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12-06 14:2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海油服(601808):油服景气 龙头崛起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邰桂龙 日期:2019-12-05

中海油服是中国海上油服行业翘楚,是中国近海最具规模的油田服务供应商,也是亚洲地区功能最全、服务链最完整、最具综合性的海上油田服务公司。公司业务涉及石油及天然气勘探、开发及生产的各个阶段,中海油服既可以为用户提供单一业务的技术服务,也可以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整装、总承包作业服务。公司的服务区域包括中国及亚太、中东、远东、欧洲、美洲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2016年行业不景气底部以来逐步复苏,在国家能源战略安全背景下,行业与公司业绩趋势向好。

国家能源战略安全背景下,国内油企加大资本开支力度,油服行业高景气。目前国内的油服行业维持高景气,其主要原因异于过往传统的单一油价影响论,即“油价上涨带动油企收入利润改善,在利润驱动下,油企加大资本开支力度,油服行业设备类公司与服务类公司共同受益”的逻辑;国内油服行业景气主要原因在于在国家能源战略安全的客观要求下,国内油企加大资本开支,先后制定油企稳产增产的七年行动方案,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国内油服行业在短中期看,主要受国内特殊时期能源政策影响。油价波动对国内油服市场影响程度远远弱于其对全球油服市场影响程度,国内油企的主要矛盾决定了传统“国际油价-油服市场”传导机制在国内油服市场不完全有效,“能源安全-资本开支-油服市场”是当下国内油服市场的传导机制。在资本开支加大背景下,油服市场高景气。我们判断中期来看国内油服行业继续维持高景气,中海油服确定性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 年-2021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7.98 亿元、40.43 亿元和52.97 亿元,EPS 为0.59 元、0.85 元和1.11 元,对应目前PE 为28.36X、19.63X 和14.98X,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长时期大幅下滑;国内油企资本开支规模低于预期;其他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