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长城拟9800万元收购轨道交通研究院100%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03 15:0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长城拟9800万元收购轨道交通研究院100%股权)

2019年下半年以来,中国长城(000066)频频出手并购,意在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及完善产业链布局。

中国长城12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公司圣非凡拟收购关联方电子六所所持郑州轨道交通信息技术研究院(简称“轨道交通研究院”)100%股权,转让价格为9800.96万元。

对此,中国长城表示,通过收购,将轨道交通研究院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控制系统等产品与圣非凡核心业务领域系统产品有机融合。

标的去年营收为零

为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和生态链,中国长城全资子公司圣非凡拟与电子六所就收购其所持有的轨道交通研究院100%股权事宜签署《股权转让合同书》。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电子六所持有轨道交通研究院100%股权,前者与中国长城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国电子,而根据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轨道交通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12月21日,主要产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轨道交通研究院在评估基准日净资产账面价值为2269.86万元,评估后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9800.96万元,增值额为7531.1万元,增值率为331.79%。

公告显示,轨道交通研究院既是负责轨道交通综合管理技术、自主可控工业控制器技术、大数据与信息安全技术、智能装备与机器人技术、集成电路设计技术服务五个公共技术研发服务平台的建设与运行管理的科研单位,同时又是引进新兴产业技术和项目落地郑州的孵化单位。

截至2019年6月30日,轨道交通研究院总资产为2759.32万元,净资产为2269.86万元;2018年及2019年1~6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0元、10.91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586.28万元、-816.42万元。

对于2018年轨道交通研究院营业收入为0元的原因,中国长城表示,2018年为轨道交通研究院初创期,产品处于研发阶段,尚未定型,无销售收入;此外,净利润受政府补助的影响,2018年收到政府补助2000万元。

收购天津飞腾35%股权

中国长城是中国电子集团大信息安全板块的核心企业,目前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高新电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电源、园区与物业服务等。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为提升公司在信息化业务中的行业地位,数月前,中国长城还准备收购天津飞腾35%股权。

天津飞腾是中国长城CPU芯片的重要供应商,在信息化和云计算市场具有丰富的资源和用户基础,研发技术积累雄厚,与中国长城业务具有显著互补及协同效应。

对此,多家券商表示看好。长城证券认为,如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天津飞腾35%股权,公司有望成为A股市场首家控股国产芯片的厂商,意义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