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重磅!平安旗下又一“独角兽”要上市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11-14 15:1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平安旗下又一“独角兽”要上市了)

在传闻“飞”了逾一年后,金融壹账通的上市计划终于定了。

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11月13日,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即“金融壹账通”)宣布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递交招股说明书,以美国存托股票(ADS)的形式首次公开发行普通股,交易代码为“OCFT”,在纽交所或者纳斯达克全球市场上市,暂定募资金额为1亿美元。这也意味着,继平安好医生2018年5月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后,平安集团五大生态圈中又一家科技类企业启动上市进程。

金融壹账通在美递交招股书

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11月13日,金融壹账通宣布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递交招股说明书,以美国存托股票(ADS)的形式首次公开发行普通股。不过目前每股ADS所代表的普通股数量、将要发行的ADS和普通股数量以及拟公开发行的价格区间等都尚未确定。

根据金融壹账通的招股说明书,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和平安证券(香 港)将担任此次IPO的联席主承销商。与此同时,此次募集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四个方面,分别为增强平台技术能力、拓展海外业务和战略投资、提高品牌效益及用于销售和营销以及一般公司用途。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中国平安集团的联营公司,金融壹账通由平安一账通、前海征信以及银行一账通三大业务整合而来,成立于2015年12月,业务模式为面向金融机构输出商业科技云服务,目前已构建“科技赋能金融、科技赋能生态、生态赋能金融”的战略发展路径。

截至今年9月30日,其服务客户已涵盖中国所有主流银行,包括6家国有银行和12家股份制银行、99%的城商行和46%的保险公司。

另一方面,金融壹账通和陆金所控股、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被看作平安集团孵化的四只“独角兽”。在去年5月平安好医生登陆港交所后,关于金融壹账通上市的消息也开始在业内流传,不过一直未见动作。今年6月,有消息称金融壹账通从香 港改道美国上市,募资金额为10亿美元。而根据彭 博此前报道,目前壹账通估值为80亿美元。

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已超去年全年收入

员工一半为研发人员

金融壹账通的业绩也是大家最为关注的内容之一。据了解,目前为金融壹账通带来收入的板块主要是前海征信大数据风控带来的收入。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金融壹账通营收为15.5亿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收入,业务增速可见一斑。2018年,其实现营收为14.1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2.9%。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营收实现增长的同时,金融壹账通目前尚未实现盈利。对于金融壹账通目前的盈利状况,中国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曾表示,金融壹账通50%的成本是放在新产品上,如果不做新产品的话马上可以盈利。

招股书披露了金融壹账通3名主要股东:Sen Rong Limited、Bo Yu Limited和SBI StellarS及其附属实体,实益分别持有5.01亿股、3.99亿股和0.61亿股,其中,Bo Yu Limited则为平安集团100%实际控制。

据了解,金融壹账通的发展遵循四个阶段:平台孵化期、平台获客期、高速增长期、利润增长期,据招股书介绍,目前公司正处于发展的第二阶段,准备迈入第三阶段,将专注于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大数据分析和这些技术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同时将通过推动开放平台吸引第三方金融科技开发者,为生态圈提供更多产品。

科技属性事实上也是金融壹账通的一个标签。金融壹账通联席总经理邱寒今年曾公强调:“金融壹账通是一家脱胎于金融集团的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企业金融CEO、董秘费轶明也曾透露,金融壹账通员工中,有大约一半是研发人员。

目前,金融壹账通的模式为于‘科技+业务’、按交易量收费。费轶明曾表示,在金融领域,这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却是“最适合客户需求的模式”。据了解,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金融壹账通为金融机构及其终端客户提供了1.8万亿元人民币的交易量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