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1-04 14:0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行业周报:三季报:系统集成优于零部件、本体板块 克来机电、博实股份持续高增速

类别:行业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孟鹏飞/韦俊龙 日期:2019-11-04

投资建议

当前推荐:克来机电(汽车电子自动化龙头,绑定Tier1 博世系、大众MEB平台,享受新能源车投资红利,2019 年1-9 月净利同比增长65%),博实股份(石化后段自动化龙头,高温机器人等新品多元驱动,2019 年1-9 月净利同比增长90%),埃斯顿(最像发那科的国产机器人巨头,耐心等待市场回暖、集中度提升、收购焊接机器人CLOOS 落地整合)

核心组合:克来机电、埃斯顿、博实股份、机器人

上周报告:【三季报点评】克来机电、埃斯顿、博实股份最新动态

【三季报】系统集成优于零部件/本体板块,克来机电/博实股份持续高增长机器人板块三季报收官,核心零部件、本体板块业绩不同程度的细化,系统集成板块表现较好,其中克来机电、博实股份Q3 持续高增长。

克来机电:2019 年前三季度营收5.61 亿元,同比增长53%;归母净利润7004 万元,同比增长65%。

博实股份:2019 年前三季度营收10.76 亿元,同比增长70%;归母净利润2.5 亿元,同比增长91%。

【行业动态】3C 自动化龙头博众精工科创板过会继汽车电子集成商瀚川智能、汽车焊装集成商江苏北人科创板过会,10 月30 号,3C 自动化集成龙头博众精工科创板过会,成为第三家科创板过会的机器人系统集成商。(来源:上交所)

核心观点

工业机器人:产业进入16%中速增长期,耐心等待需求拐点来临。(1)中长期看,新能源、光伏、风电下游景气度较高,医疗、物流、食饮等长尾行业加速渗透。预计2020-2023 年复合增速16%;新增机器人本体76 万台,对应本体市场299 亿元/年,对应集成市场1194 亿元/年。(2)短期看,四大家族2 季度订单回暖,9 月3C 电子下游持续回暖,静待需求拐点。

上游核心零部件:伺服系统、控制器竞争加剧,单运控企业难突围,需结合本体,推荐埃斯顿;国产谐波减速器已规模化应用;全球本体产能大陆转移叠加纳博等巨头供应不足,中期看好国产 RV 减速器。

中游本体:国产努力追赶、格局未定,看好高附加值龙头。硬件技术趋于成熟,难有颠覆创新。外资“停滞不前”给中国企业追赶良机,掌握运动控制核心技术,提升本体附加值的企业优势会越来越大。

下游系统集成:本土集成商行业、工艺覆盖完备并不断突破;资源整合、行业理解和资金规模是三大竞争力,细分龙头强者恒强。当前最看好新能源下游,推荐汽车电子自动化龙头克来机电(70%新能源领域收入)。

风险提示

下游自动化需求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国产进口替代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