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又现白马闪崩跌停!这家公司客运量保持正增长 业绩为何不及预期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29 12:5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现白马闪崩跌停!这家公司客运量保持正增长 业绩为何不及预期)

因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10月29日早盘白云机场闪崩跌停。今年年初至10月上旬,白云机场股价一路上扬,10月10日公司股价创历史新高23.69元,累计涨幅超100%。自10月14日起,白云机场股价便开始不断下挫,累计跌幅近20%。受此影响,今日早盘机场板块普跌,上海机场、深圳机场出现不同程度跳水,收盘股价跌幅分别为3%、2.29%。

客运量同比增长

白云机场近日发布了9月份生产经营快报,今年9月白云机场起降架次4.09万架次,同比增长5.2%,旅客吞吐量601.73万人,同比增长8.5%,货邮吞吐量17.17万吨,同比增长3.16%。其中9月起降架次同比增速环比8月提升1.8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2018年9月受天气影响基数偏低。

今年1-9月累计,白云机场飞机起降36.57万架次,同比增长3.1%,旅客吞吐量5451.19万人次,同比增长5.3%。以此来看,白云机场前三季客运量呈同比增长态势。

浙商证券表示,公司国际旅客吞吐量和免税销售客单价均有望持续增长,带来公司免税业务收入增长。免税业务收入的增长有望带来公司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

除白云机场外,深圳机场、上海机场也公布了9月经营数据,9月份客运量均保持同比增长。10月14日深圳机场发布9月份生产经营快报显示,今年9月深圳机场航班起降3.05万架次,同比增加6.6%;旅客吞吐量433.85万人次,同比增加13.4%;货邮吞吐量11.96万吨,同比增长11.7%。

今年9月上海机场航班起降4.23万架次,同比增加2.17%;旅客吞吐量615.28万人次,同比增加2.35%。

业绩增速为何下滑?

白云机场昨日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为58.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3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7.64%。

除白云机场外,另一机场股深圳机场前三季业绩增速也呈下滑态势,上海机场目前还未公布三季度报告。10月24日晚,深圳机场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28.1亿元,同比增长5.5%;实现归母净利润4.8亿元,同比减少16.68%。

白云机场是国内三大门户复合型枢纽机场之一,是国家着力打造的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机场。受益于T2航站楼投产后运营效率提升,公司三季度飞机起降架次及旅客吞吐量增速均有所提高。

客运量同比提升背景下,公司前三季业绩下滑近四成。对于业绩下滑,多家机构预计含税商业租金收入下滑或成为收入增长降速的原因,并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天风证券表示,得益于国际线旅客量的不断增长及9月免税大促销,认为公司三季度免税租金收入延续高速增长势头,但扣除民航发展基金返还影响后,公司收入增速增长约为6%,基本与业务量增速持平,可见非航收入增速放缓。并表示,目前枢纽机场的业绩驱动力来自于免税销售产生的租金收入增长,继续看好白云机场国际客增长及旅客消费力提升拉动下的免税租金收入持续攀升,短期收入成本变化或在一定程度上造成股价波动,但不改变免税主逻辑的大方向,继续看好公司业绩前景

民生证券最新报告中表示,预计公司三季度收入增速下滑主要受到两方面影响:(1)今年机场建设费返还取消,预计影响单季度收入2亿元;(2)此外,受此前T1&T2有税商铺退租影响,三季度有税商业收入预计出现下滑,因上半年该部分商户仍需按进度缴纳租金,故在收入端的影响未能体现。目前白云机场有税零售招租事项正稳步推进,短期虽仍将对收入产生影响,但由于免税销售持续爬坡,未来有望逐步对冲有税商业租金下降带来的损失,同时有税商业招商本身仍有改善空间。

北上资金逆市加仓

结合股东情况来看,白云机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第一大流通股东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持股比例为51.05%)外,其他均为机构持股,如陆股通、基金、社保等。

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为三季度新进机构,增持数量为1556.32万股,占总股份比例达0.75%,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此外,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社保基金1104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与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分别为公司第六、八流通股与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北上资金买买买。除社保基金外,三季度陆股通增持764.91万股,持股比例达7.81%,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截至10月28日,陆股通持股数量达1.8亿股,较三季度末持股数量增加1855.75万股。尽管10月份公司股价明显走低,北上资金仍在不断加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