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区块链集体爆棚,板块市值涨超500亿,两张表详解谁或是超级龙头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28 13:1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区块链集体爆棚,板块市值涨超500亿,两张表详解谁或是超级龙头)

近百只区块链集体涨停,概念板块市值暴增500亿元。

早盘区块链概念爆棚,近百只区块链概念股被顶一字板。截至中午收盘,数字货币概念板块集体暴涨超9%,区块链概念暴涨超8%。参股趣链科技的新湖中宝午间收盘时封单量还达到800多万手,浙大网新封单量超过200多万手。

据媒体报道,趣链科技董事长陈纯在10月24日下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就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等问题作了讲解,并谈了意见和建议。而上市公司新湖中宝参股趣链科技近50%股份,信雅达以及浙大网新并列趣链科技第八大股东,持有趣链科技6%的股份。

概念股集体大涨,区块链板块市值同样飙升。10月25日,Wind区块链指数内52只个股总市值7676亿元。截至发稿,10月28日早盘wind区块链指数大涨逾8.64%,板块内52只个股总市值一度达8190亿元,相隔一个周末,市值增幅逾511亿元。

中原证券认为,中央定调区块链,成长板块将迎来短线机会;从上半年区块链概念股业绩表现来看,差异较大,可以选择盈利和负债表现较为健康,估值存在上行空间的标的;长线要警惕区块链估值回归造成的回撤风险 。

年内区块链多次被炒作 多只概念股已翻倍

区块链板块今年以来最大涨幅曾一度超过60%,自4月初沪指最高点以来,已回调17%。区块链并不是一个新题材,前期曾炒作过多次,很多个股都积累了不少的套牢盘或潜伏盘,其中涉及的相关概念还有数字货币、边缘计算等。

从个股来看,有15只区块链概念股年内涨幅已翻倍,如人民网、数字认证、四方精创、聚龙股份等。但仍有27股年内涨幅是负的,如航天信息、深大通、久其软件、和仁科技等,其中海联金汇、天夏智慧、京蓝科技等、恺英网络等年内跌幅都在-20%以上,截至发稿仍处于封板状态。

从已披露三季报净利润或三季报预告的净利润中值,近4成企业盈利速度放缓,三季报亏损的相关公司有佳沃股份、宣亚国际、文化长城、海联金汇等,另外,御银股份、朗新科技、银江股份、茂硕电源、中元股份等三季报业绩同比增幅都在500%以上。

除了计算机是涉足区块链最广的行业外,也有较多传媒类公司涉足区块链,如人民网、新华网、梦网集团、浙数文化、省广集团等。

谁会是本次区块链盛宴的龙头?

今日区块链集体涨停,目前还无法得知谁会是本次区块链饕餮大餐的龙头,不过,我们可以从筹码锁定程度(即成交金额)和封单力度两个角度进行分析一下。

从成交的角度看,截至上午收盘,只有3只一字板区块链个股成交手数不足万手,分别是先进数通和四方精创都只成交6000余手,信息发展成交8000余手,其中先进数通和四方精目前封单仍有20多万手,信息发展为15万手。其他成交量较小的还有数字认证、新晨科技、宣亚国际,成交均不足1.5万手。

从封单力度来看,新湖中宝无疑是今日大龙头,目前封单仍有800多万手,浙大网新目前封单为200多万手,由于上述两只个股直接参股趣链科技,所以备受投资者追捧。

爱康科技和易见股份封单均超过100万手,易见股份一直是区块链概念龙头之一,被市场称为“区块链第一股”。其他封单力度超过50万手的还有晨鑫科技、文化长城、安妮股份、海联金汇、远光软件和东港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