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逾300股年内创历史新高 60股自高点回撤幅度超4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陈见南 2019-10-25 08:4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只有金陵体育、罗博特科2只股票市值低于百亿元,金陵体育今年有23次创历史新高,最新市值39亿元;最低市值为罗博特科,今年有20次创历史新高,最新市值仅为35亿元。招商南油、卫星石化、奥美医疗、瑞普生物、雄韬股份回撤超过40%,青松股份、兴瑞科技等个股回撤超30%。

(原标题:逾300股年内创历史新高 60股自高点回撤幅度超40%)

今年以来,以贵州茅台为首的大消费板块,再度走出了令人吃惊的大牛市行情。不过,近期一些大牛股却出现了回调,且不乏回调幅度较深的股票。未来,它们能否重新走强?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剔除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有300多只个股在年内创下历史新高。电子行业贡献牛股最多,有46只今年创出历史新高。其次是医药生物行业,有40只个股进入榜单。此外,食品饮料、化工、计算机、机械设备均有超过20只股票今年创出历史新高。

通策医疗年内48次创历史新高

通策医疗成为今年创历史新高次数最多的个股,今年合计有48个交易日盘中创历史新高,年内涨幅超120%。欧普康视今年有45次创历史新高,年内涨幅超过121%。

此外,我武生物、牧原股份、深南电路等8股今年以来均有30次以上创历史新高,韦尔股份、晨光文具、济民制药等33只个股今年以来均有20次以上创历史新高。贵州茅台年内已27次创历史新高,在创新高次数榜位居第十五位。

创历史新高次数在20次以上的个股,绝大部分为市值较高的蓝筹股。其中,贵州茅台最新市值超过1.45万亿元位居首位。五粮液、迈瑞医疗、牧原股份等6只个股市值均超过千亿元,韦尔股份、长春高新、生益科技等6股市值超过500亿元。

只有金陵体育、罗博特科2只股票市值低于百亿元,金陵体育今年有23次创历史新高,最新市值39亿元;最低市值为罗博特科,今年有20次创历史新高,最新市值仅为35亿元。

60股自历史高点以来

回撤幅度超40%

有些股票昨日创历史新高,包括国联股份、壹网壹创、长春高新等11股。其中国联股份、牧原股份、三棵树等多只个股年内涨幅超过100%。另外,安图生物、亿联网络、济民制药等70多股则是10月份创出历史新高。

部分股票创历史新高后出现大幅回调。其中,今年曾6次创历史新高的派生科技,最新价较历史高点跌幅超过80%,位居跌幅榜首位。世纪天鸿、亚太药业、金逸影视、紫鑫药业最新价较历史高点均回调超过60%,美锦能源、诚志股份、全柴动力、顺灏股份等60股回调超过40%。

回调幅度较大的个股,多是一些概念股。比如紫鑫药业、诚志股份等个股是工业大麻概念股,美锦能源、全柴动力等个股是燃料电池概念股。有分析人士认为,除了一些概念炒作的股票,有业绩支撑的频创历史新高个股,调整过后往往会再度走高。时值三季报披露期,榜单中一批季报增长且低估值的个股,有望在未来跑赢大盘。

部分个股三季报高增长

统计显示,榜单中三季报或预告净利中值同比增长超过20%且折算动态市盈率低于40倍的个股,合计共有50只。

其中,今年两次创历史新高的福莱特,最新价较历史高点回撤超47%居首。该股前三季净利增长超75%,折算动态市盈率28倍。另外招商南油、卫星石化、奥美医疗、瑞普生物、雄韬股份回撤超过40%,青松股份、兴瑞科技等个股回撤超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