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8万股东欲哭无泪,这家昔日千亿龙头再爆巨雷,实控人申请破产,三季报预亏超百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5 13:5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8万股东欲哭无泪,这家昔日千亿龙头再爆巨雷,实控人申请破产,三季报预亏超百亿元)

乐视网埋下的雷仍在继续引爆。

在贾跃亭正式宣布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后,乐视网三季报业绩预告也出炉了。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01.97亿元至102.02亿元。因此前乐视网违规对乐视体育股东及乐视云股东的担保案件,计提负债约98亿余元是造成业绩巨亏的首要因素。

公司表示,目前正在积极要求贾跃亭先生对其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问题负责,责成贾跃亭先生及其关联方以现金或其所持股权和资产,切实解决其对上市公司构成的实际债务,尽最大可能保障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缓解公司资金压力。

乐视网仍未脱离困局

而就在乐视网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前夕,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声明称,贾跃亭已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该债务处理小组透露,截至目前,贾跃亭已偿还债务超30亿美元,待偿还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元,若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贾跃亭剩下的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元。业内人士表示,贾跃亭在美国申请破产,并不能解决其在中国的债务问题。

乐视网这家曾经的创业板龙头企业,鼎盛时期的市值曾达到1700亿元,如今市值只有顶峰时的4%,公司停牌前股价只有1.69元/股,市值仅为67.42亿元。今年5月份,因公司2018年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乐视网于5月13日起被暂停上市。迄今已过去5个月时间,乐视网的退市压力已越来越大。截至今年6月底,乐视网股东28.07万户,面对千疮百孔的乐视网,乐视网股东也徒呼奈何。

哪些公司三季报预亏超10亿元

乐视网面临的困局在A股市场并不多见,但业绩下滑带来的困扰同样会引发投资者担忧。截至目前,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在已经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数据的公司中,按照净利润预计上限计算,前三季度净利润预亏超亿元公司共计84家。净利润预亏金额最高的是乐视网,也是唯一一家预亏超百亿元的公司。

坚瑞沃能昨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数据显示,受债务危机的持续影响,同时计提坏账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等,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28.66亿元至28.71亿元。同样于昨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的*ST沈机、长安汽车预亏金额也在20亿元以上。除上述4家公司外,金洲慈航、华东科技、*ST神城、华映科技、*ST凯迪等公司预计金额均超过10亿元。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公司业绩出现连亏情况。数据显示,在上述84家公司中,共有13家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净利润均为亏损状态。乐视网只是其中之一,也是亏损金额最高的公司,加上此前两个年度,乐视网2017年以来累计亏损金额超过280亿元。此前两个年度净利润连亏超10亿元的还有*ST凯迪、坚瑞沃能、*ST盐湖、盛运环保、*ST龙力等。

业绩亏损股表现远远落后大盘

今年以来,以核心资产为主的绩优权重股频频受到市场青睐,而业绩亏损股则受到了市场的冷遇,即便有资金短期热炒,疯狂过后最终鸡毛遍地。

数 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上述三季报预亏金额超亿元的股票年内平均跌幅为10.67%,远远落后于同期大盘指数。10只个股年内累计股价跌幅超过50%,跌幅最大的是*ST北讯,年内累计下跌73.57%,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5.99亿元至8.95亿元。(数 据宝 梁谦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映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