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软件服务板块走势活跃布局高景气领域 六股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0-11 01:0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六零:进军政企安全市场,构建大安全生态

三六零 601360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胡又文,徐文杰 撰写日期:2019-04-18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8年报,全年实现收入131.29亿,同比增长7.28%,归母净利润35.35亿元,同比增长4.83%,扣非净利润34.18亿元,同比增长24.22%。利润分配预案为拟每10股派现0.53元(含税)。

成本与费用控制基本合理。1)成本方面,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下降3.52pct。2)费用方面,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2.04pct,主要是存款利息增加带来的财务费用下降,销售费用率与管理费用率基本保持稳定。3)现金流方面,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7.48亿元。

超额完成业绩承诺。2018年,公司超额6.68亿元完成业绩承诺,其中1)互联网广告及服务收入106.58亿元,同比增长16.94%。主要得益于产品及业务结构的优化,技术创新促进了效率的提升,且广告主结构得以完善,公司拓展了商业化变现联盟,积极建设信息流生态圈。

2)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11.78亿元,同比下降30.63%,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加10.81pct。主要由于2018年,游戏行业经受了政策趋严和流量获取的双重考验,整体产业规模增速放缓。但公司的游戏团队及时调整运营策略,停止了无效的外部推广投放,提升了资源利用效率,综合导致相关的分成款、版权费等成本出现较大幅度缩减。3)智能硬件业务收入10.15亿元,同比下降7.66%。

进军政企安全市场,构建大安全生态。参考公告,在未来经营计划方面,公司将1)结合自身的品牌、技术和大数据优势,积极寻求在政企安全市场的快速扩张,组建专业团队和集团组织架构,不排除通过合作开发、战略合作、投资、并购等方式迅速加强公司在政企安全市场的行业地位。2)重点加强“360安全大脑”的行业应用场景落实。

拟通过联合上下游、产业链上的安全相关企业,协助有关部门共同构建“国家级网络安全大脑”,打造国之重器,捍卫网络空间国土安全。

并通过加强自身与网络安全、城市安全相关产业链企业开展战略合作,通过安全赋能的形式,共同构建大安全生态。

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0.65元、0.74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9元。

风险提示:政企安全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