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利股份蹭热点遭问询 两股东清仓式减持“助攻”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9-26 08:2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利股份蹭热点遭问询 两股东清仓式减持“助攻”)

刚刚蹭热点遭问询,安利股份(300218)又遭遇股东清仓式减持。安利股份2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劲达企业有限公司(下称劲达企业)以及香 港敏丰贸易有限公司(下称敏丰贸易)均计划减持不超过其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

目前,上述两家企业分别持有安利股份12.14%和10.75%股份,分列第三、第四大股东;安利股份的控股股东安徽安利及其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的股份比例为22.18%。安利股份称,上述减持计划是否会对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产生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两股东清仓式减持

减持计划显示,目前,劲达企业持有安利股份2634.8万股,占总股本的12.14%,敏丰贸易持有安利股份2331.6万股,占总股本的10.75%。两股东均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其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

劲达企业与敏丰贸易均表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433.96万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自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867.92万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上述两名股东所持的股份均为安利股份IPO前持有的股份以及该等股份上市后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取得的股份。两股东表示,减持原因系公司经营需要,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及交易方式确定。

从安利股份的股权结构来看,公司前四大股东持股比例接近60%,股权较为集中。安利股份在公告中特别提到,劲达企业与敏丰贸易的减持计划,是否会对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产生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之所以具有不确定性,是由于安利股份的控股股东安徽安利及其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的股份比例为22.18%,安利股份第2期员工持股计划持有公司2.59%;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某个单一第三方全部接盘劲达企业与敏丰贸易所持股份,则很有可能威胁到安徽安利的控股地位。

另外,安利股份第二大股东合肥工投持股比例为12.61%,其实力也不容小觑。

记者注意到,近期不少上市公司股价持续攀升,部分上市公司的股东也发布了股份减持计划,劲达企业与敏丰贸易的减持或同样与此类似。以8月15日的股价阶段低点为起点,截至9月24日,安利股份股价涨幅超过35%。不过,9月25日,安利股份股价遭遇跌停。

澄清与华为合作关系

针对安利股份近期股价表现,9月23日、24日的连续两个涨停尤其受到市场关注,而这两个涨停与公司在互动易的一则问答密切相关。

20日,有投资者在互动易提问:“安利是不是华为Mate30手机套的供货商?”安利股份在21日对此回应称:“华为近日发布的最新款5G高端Mate30系列手机中两色(丹霞橙、青山黛)素皮版使用了安利研发生产的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

这则互动易问答让安利股份迅速沾上华为概念,并成为其股价连续涨停的导火索。

不过,这则问答并没有逃过监管层的眼睛。23日晚间,安利股份收到问询函,要求说明华为使用公司产品的具体名称、营收、产销量、毛利率等情况,核实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存在误导或忽悠投资者情形,还要说明董监高以及持股5%以上股东买卖股票、减持情况。

9月25日早间,安利股份披露风险提示公告,并对相关问题做出回复。安利股份称,目前公司电子产品及其包装类革产品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较小,2018年的销售额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3.5%左右。

此外,安利股份坦言,2019年研发应用于华为5G Mate30 素皮版系列手机的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2019年9月首批订单量较小,首批订单销售额仅15.18万元。同时,该产品目前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积极影响,未来对公司业绩影响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受上述情况影响,安利股份股价25日平开,随后快速走低,盘中经历多次震荡,临近尾盘时触及跌停并维持至收盘;当天成交量也持续放大,全天换手率达10.9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