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V型反转背后 又是这一资金!机构喊出3500点 继续看好牛市第二起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璐璐 2019-09-11 13:5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夜今晨重磅频出:外汇局取消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资本市场“深改12条”出炉;今晨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更是再度重磅发声,阐明下一步工作重点。受苹果发布新产品影响,11日上午苹果概念股盘中冲高,随后回落;港股苹果概念股盘中表现强势,随后涨幅有所收窄。

(原标题:V型反转背后 竟然又是这一资金!机构喊出3500点 继续看好牛市第二起点)

昨夜今晨重磅频出:外汇局取消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资本市场“深改12条”出炉;今晨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更是再度重磅发声,阐明下一步工作重点。

重磅频频落地,部分资金却逢利好兑现出逃,9月11日,沪深两市高开后震荡下行,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逾15点。不过,临近午盘时,大盘上翘行情上演,一度转涨,沪综指最终微跌0.1点,这背后是北向资金加速流入。

券商人士表示,从市场建设的角度来看,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引入长期资金,有利于牛市的形成。维持牛市第二起点的观点不变,2019年期待3500点的实现。

北向资金助力

9月11日,沪深两市高开后震荡下行,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0.51%。不过,11:00左右,大盘突然拉升,几乎收复上午全部失地。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仅下跌0.1点,报3021.10点;深证成指跌0.45%,报9919.74点;创业板指跌0.35%,报1719.34点。

临近午盘,北向资金加速流入,逆转盘中净流出局面。截至收盘,据东方财富网数据,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5.83亿元。

非银金融引领升势

大盘午盘抹去上午跌幅,非银金融板块可谓是最大“功臣”。

9月11日上午,非银金融板块高开后随大市回落转跌,临近午盘时强势拉升。截至午间收盘,非银金融板块涨1.29%,领涨申万一级行业板块;银行、综合、采掘、化工、轻工制造均涨逾0.50%。

非银金融板块中券商股表现不俗,华林证券涨逾5%,海通证券涨近5%,东吴证券、光大证券均涨逾3%。

食品饮料板块午盘跌2.76%,成为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跌幅最大的板块。板块内白酒股跌势明显,泸州老窖、五粮液均跌逾5%,山西汾酒、口子窖跌逾4%,贵州茅台则跌逾3%,股价跌至1100元下方。

另外,受苹果发布新产品影响,11日上午苹果概念股盘中冲高,随后回落;港股苹果概念股盘中表现强势,随后涨幅有所收窄。

华创证券认为,近一段时间以来,明晟、富时罗素等全球主要指数编制机构相继将中国A股纳入其国际股票指数并提高权重。此次全面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的投资额度限制后,跨境证券投资便利化程度将进一步提高,预计将带来更多境外长期资本。从以往几次QFII投资额度扩大后的市场表现来看,往往会出现券商股走强。从QFII配置特征来看,外资较为偏爱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等大消费行业和金融行业。

机构:A股上行趋势强化

对于今日大盘表现,机构称,A股牛途光明,但非一蹴而就;当前已迎来牛市第二起点,A股上行趋势强化,期待年内站上3500点。

最近半个月来,监管部门多次释放资本市场改革将全面深化的信号。A股市场即将在基础制度改革、法治保障、上市公司质量、长期资金入市等方面迎来一系列重磅利好。

中信建投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张玉龙表示,从市场建设的角度来看,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引入长期资金,有利于牛市的形成。从投资策略来看,维持牛市第二起点的观点不变,2019年期待3500点的实现。

中信证券研报表示,A股仍有向上动能,本轮上涨有望冲击年内前高。未来几周预计欧央行、美联储、中国人民银行顺次降息,全球宽松更加明确;外部事件和企业盈利拐点虽仍需确认,但边际有好转。四大担忧逐步明确,A股从突围到起势,仍有向上动能。

投资策略上,国盛证券研报表示,结构上,各板块均有机会,兼顾性价比把握擅长的方向,重点关注券商。以消费为代表的白马龙头受益外资确定性增配;成长板块受益风险偏好提升及基本面改善;金融周期则受益于流动性的放松。此外,重点关注受益风险偏好提升、此前涨幅相对落后、业绩同比改善、股权质押风险缓释的券商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