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面值退市第三家花落*ST华信?公司称未利用信息披露抬拉股价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8-13 09:0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华信(002018)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16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截至公告日收盘价为0.74元/股,未来连续四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会高于面值,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原标题:面值退市第三家花落*ST华信?公司称未利用信息披露抬拉股价)

*ST华信(002018)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16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截至公告日收盘价为0.74元/股,未来连续四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会高于面值,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也就是说,就算该公司股票未来连续四天全部涨停,也没办法让股价回到1元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8月8日晚间,挣扎在面值退市边缘的*ST华信忽然抛出利好,称已与中州炭素签订《重组意向协议书》,就由中州炭素协调帮助公司摆脱债务危机等事宜达成合作意向。为使公司尽早摆脱债务危机和经营困境,中州炭素积极与公司沟通、商定,拟尽快签署包括但不限于《表决权委托协议》、《股权转让协议》、《资产重组协议》等必要的重组文件。

对此,深交所当日晚间发布关注函指出,由于*ST华信因 2017年年报涉嫌虚假记载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而上市公司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大股东不得减持公司股份。关注函要求*ST华信补充说明双方签署重组文件的可行性与合规性。

针对上述事项,昨日公司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与中州炭素签署意向书并不违反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及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公司正在向有关主要股东核实是否存在与中州炭素接触或商讨相关事宜的情况。公司不存在利用信息披露影响股票交易、抬拉股价的情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