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近50亿主力资金抢筹部分绩优中小创股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7-19 08:4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近50亿主力资金抢筹部分绩优中小创股票)

过去几个月以来,白马蓝筹股表现抢眼,食品饮料、白酒、金融等行业龙头股股价迭创新高,一时风头无两。但近日部分白马股可谓多灾多难,例如大族激光,先是业绩爆雷,随后被质疑造假,短短几日股价已跌去20.83%。事实上,除大族激光外,还有不少白马股上半年业绩预告也表现欠佳,这导致近期资金抱团白马股有所松动,而中小创板块却有不少公司业绩预喜。此外,叠加科创板这个最近最受投资者关注的热点,使得部分主力资金将矛头瞄准了部分中小创股票。据数据统计,近3日,共有400只中小创股票受到主力资金青睐,其中116股累计净流入超过千万元,合计吸金46.82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东方财富3日累计净流入主力资金5.61亿元高居榜首;延安必康居次,同期净流入2.37亿元;华天科技排名第三,净流入1.76亿元。另有龙大肉食、美尚生态、智飞生物、宁波银行、金贵银业、阳光电源、大北农7股净流入额也较多,均超过1亿元。

无论何时,决定是否买入一家公司的股票,其经营业绩考量往往是重中之重。截至今日,上述116家中小创板块上市公司中有77家公司披露了2019年中期业绩预告,46家预喜,占比60%;31家预忧,占比40%。

按净利润同比增长情况来看,维信诺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增近10倍,公司主营显示器及模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为参股子公司合肥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专利技术许可及技术服务,本报告期按照项目服务进度确认部分收入,增加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收入及利润。

南华仪器、圣农发展、东方日升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增幅度也较大,分别为429.69%、395.51%和307.83%。另有海能达(281.50%)、华测检测(225%)、*ST凡谷(214.66%)、海普瑞(187.55%)、金新农(160.64%)5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实现翻番。

另据统计,上述116股还具有股价不高、市值偏低的特性。按A股当前13.13元的平均价格统计,有63股的最新收盘价低于该价格,占比54%,其中股价低于10元的就有43只,大康农业、晨鑫科技、红日药业、铁汉生态股价均不足4元。

按流通市值计算,这116股的平均值为113.23亿元,低于A股当前119.63亿元的平均水准,81股流通市值不足百亿,占比70%。其中富满电子、绿康生化、亚世光电、黄山胶囊、美格智能流通市值最小,均不足1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