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集车辆今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7-11 11:2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1日早间,A+H股上市企业中集集团(以下简称“中集”)发布公告,港交所已批准中集旗下控股子公司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集车辆”)H股股份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及买卖。这意味着中集车辆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港股市场迎来半挂车制造商第一股,也意味着中集车辆正式成为中集建立的继中集集团(A+H股)、中集安瑞科(H股)、中集天达(H股)后第四个独立上市平台。

据中集公告介绍,今天上午9点,中集车辆H股股份在港交所主板开始买卖,其最终发售价为每股6.38港元,并以每手500股进行买卖,股份代号为1839。公告还介绍,完成全球发行后,中集集团通过其自身及其全资附属公司直接及间接拥有中集车辆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53.82%。

中集董秘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中集车辆的成功上市,对中集及中集车辆整体是有利的。中集车辆上市有助于中集车辆业务的未来成长,帮助其拓展融资空间,提升国际化管理水平,增加独立品牌溢价等。而由于中集车辆上市后仍将并入中集财务报表,中集车辆的发展也将提升中集整体价值,给中集集团等股东带来更好的收益空间。

据了解,中集车辆是全球半挂车行业的知名企业,主要从事半挂车及专用车上装制造及销售,目前在全球拥有31个制造及组装厂,业务范围覆盖中国、北美、欧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旗下的中集通华、中集华骏、瑞江汽车、东岳车辆、凌宇汽车等品牌为国内半挂车行业知名品牌,此外,其旗下的中集、Vanguard、SDC、LAG等品牌为全球半挂车行业知名品牌。

根据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显示,自2013年起,中集车辆已连续五年为全球最大的半挂车制造商。2017年,中集车辆半挂车销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0.3%。此外,中集车辆半挂车销量在中国半挂车行业排名第一,并在2017年拥有15.7%的全国市场份额。

中集车辆向港交所递交的经修订聆讯后资料集显示,2016年至2018年,中集车辆营收分别为145.55亿元、193.67亿元和241.6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53亿元、10.11亿元和12.3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