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最强风口!一图收尽55只科创板对标股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对标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10 13:0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强风口!一图收尽55只科创板对标股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对标公司)

科创板对标今日继续走强,超华科技、三超新材、联合光电涨停。岱勒新材、赛腾股份、康尼机电、凯利泰等涨逾4%。

9只科创板今日申购,平均市盈率为64.08倍,其中中微公司以170.75倍的市盈率高居榜首。64.08倍的发行市盈率不仅远高于对应公司所处行业的平均市盈率为31.5倍,也明显高于目前创业板目前48.8倍的市盈率。

巨大的估值溢价,直接引发了近期科创板对标公司的热炒。三超新材、强力新材走出强劲的3连板走势,联合光电走出2连板走势,初步统计,目前科创板对标板块共有50余家公司,昨日板块涨停的家数高达9只,除去上述3家,还包括和佳股份、诺德股份、智云股份、赛腾股份、岱勒新材、思维列控等。在昨日两市涨停总数不过40只,板块50余只个股昨日平均涨幅高达3.35%,科创板对标板块已成为当之无愧的领涨风口。

在已确定发行价的科创板公司中,截至7月9日收盘,对标公司市盈率远低于对应参照科创板公共有17家,其中上海新阳、杉杉股份、中国铁建、中国中铁、格林美、赛腾股份、当升科技、中颖电子、先导智能、精测电子市盈率仅为参照公司发行市盈率的不到70%,上海新阳、杉杉股份、中国铁建、中国中铁、格林美更是低于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的50%。

当然,也有12家对标公司估值水平已高于参照的科创板的发行市盈率,众合科技、富瀚微、星云股份、江丰电子、久之洋估值已达到参照公司的200%以上,众合科技和富瀚微分别为中国通号、乐鑫科技估值水平的639%和534%。

在其它暂时没有对标估值参照的公司中,凯利泰、思维列控、乐普医疗、神州高铁估值水平低于或接近本批科创板的首发平均估值水平31.5倍,岱勒新材、三超新材、鼎汉技术、智慧松德、康尼机电的动态市盈率则为负数。

2009年创业板上市,也曾出现一波对标股炒作,比如特锐德(300001)对标股惠程科技、许继电气,在此后的一年确实走势基本一致,而且对标股的走势完胜,惠程科技在此后一年涨幅高达180%。

特锐德

300002神州泰岳,上市后一年,对标股亿阳信通涨幅接近一致,都涨了大约60%。

神州泰岳

300003乐普医疗,对标公司鱼跃医疗、通策医疗,上市后一年内,乐普医疗基本原地徘徊,鱼跃医疗、通策医疗分别上涨150%和100%,对标股完胜。

乐普医疗

300004南风股份,对标公司上风高科,现为盈峰环境,上市后一年内,两者分别涨不到10%,下跌15%,买入对标股完败。

南风股份

300005探路者,对标公司七匹狼,上市后一年内,两者走势几乎雷同,探路者涨幅不到10%,七匹狼涨幅不到20%。

探路者

对于对标股,投资者必须认识到,科创板本质上属于新股,市场给予新股的估值通常远远高于老股,第二,对标股,大多有有解禁股或全流通。除了上市初期的情绪溢价,没有持续的业绩高增长,不是所有的公司能长期维持高溢价,所谓的对标逻辑投资者不必太当真,还是踏踏实实关注公司业绩和基本面,以免沦入概念炒作的俗套。投资者在投资对标公司时候需要擦亮眼睛,究竟哪些公司仍属于相对低估,哪些公司已经变得相对不那么便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