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开始杀白马股了 四大做多逻辑正生变 部分龙头高估值或成缺憾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08 11:4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始杀白马股了 四大做多逻辑正生变 部分龙头高估值或成缺憾)

白马股早盘普跌,恒顺醋业、长城汽车跌逾4%,五粮液、云南白药、涪陵榨菜、格力电器、三全食品、苏泊尔等跌逾3%。

今年以来,白马股累计涨幅十分惊人,五粮液累计上涨150%,古井贡酒、泸州老窖均实现100%以上涨幅,山西汾酒涨97%,口子窖、贵州茅台等涨幅均在60%以上。

东北证券认为,伴随着白马股估值处于历史高位、性价比下降和中报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以及流动性宽裕、逆周期政策稳增长和科创板上市等推进,市场风格正在出现一定的变化;一般看,消费白马的牛市、漂亮50的牛市,是经济平庸、股市平淡下的产物,按照美国漂亮50在上世纪70年代滞胀环境中跑赢而在80年代科技创新浪潮中跑输的经验来看,目前风格根本性的切换条件尚不成熟、但是发生风格轮动的可能性在增大,因此,现阶段对消费白马股适宜作壁上观、退避三舍,静待中报业绩披露、观察其业绩是否能够继续匹配其估值,静待科创板上市、市场风口是否转向科技创新、然后再决定是否回补消费白马股。

联讯证券认为,前期强势上涨的白马股午后集体下挫,部分个股被北上资金抛售,再结合近期高位题材股大幅杀跌的迹象,表明在大盘经过一段时间反弹后,资金做多动力不足,畏高心理较重,市场暂时缺乏主流板块带动指数进一步走强,大盘在没有足够多利好刺激的情况下,技术回调在所难免。

安信证券认为,5月以来中 美贸易问题不确定性上升促进消费白马股估值溢价,5月以来市场对滞胀担忧有所上升促进消费白马股估值溢价;外资流入,国内资金参与科创板打新带来对蓝筹股的底仓配置需求促进消费白马股估值溢价。未来一个阶段,需关注其中一些因素正在变化:G20会议后,风险偏好略有修复。风险偏好中性偏负面时最有利消费白马,风险偏好大幅恶化甚至崩坏时,机构会选择减仓,消费股会迎来补跌,类似去年四季度;近期债市利率下行一定程度体现市场通胀预期下行;6月前14个交易日,有13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实现净流入,助推了消费股。考虑到下次外资配置的关键时点是8月底的MSCI纳入因子提升,7月外资流入节奏或将放缓。如果7月美股表现不佳,不排除会出现外资短期阶段性流出。绝大多数机构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打新需要配置6000万元上证市值作为底仓,因此大量的打新底仓配置可能是推升这段时间消费蓝筹上涨的因素之一。在科创板平稳运行的预期下,这部分资金未来边际上可能并不会显著上升。

方正证券认为,表现出持续长久的业绩相对优势,才是抱团选择的关键。业绩相对优势消失,同样也是板块抱团瓦解的最重要原因。三次弱市环境下的五个阶段性抱团案例,在抱团瓦解时都呈现出同一种明显特征,即业绩增速的相对优势消失了,或者说出现了业绩层面上更具吸引力的板块。

联讯证券认为,抱团现象有很大的避险特征,这些核心资产具有更高的业绩确定性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但干拔估值之后,许多白马已经偏贵是不争的事实。需要警惕可能存在的瓦解风险,一旦业绩被证伪,或者未来业绩预期的逻辑被逆转,白马踩踏的风险并不小。前车之鉴,不可大意。去年10月份,茅台业绩不及预期形成的消费大跌;去年四季度,医药带量采购政策的落地,对此前高度抱团的医药股产生极大挫伤。在经济环境依然存在较大压力的情况下,抱团并不会降低风险,因为它们的高估值蕴含的业绩高预期反而可能是风险。

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五粮液、古井贡酒、泸州老窖、山西汾酒、贵州茅台的最新动态市盈率均超过30倍,海天味业市盈率高达58倍,三全食品高达67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