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受益环保政策 洪汇新材水性树脂产品迎来发展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7-08 08:4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案》,《方案》要求,到2020年,建立健全VOCs(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管理体系。对此,洪汇新材(002802)表示,受益于国家环保政策,洪汇新材产品在水性工业涂料领域内的应用潜力巨大,不过发展的速度主要依赖政策推进的速度和强度。目前公司水性涂料基料2万吨产能生产线、配套中试线已投入使用,剩余4万吨产能的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

根据《方案》,在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要加大源头替代力度,加快使用粉末、水性、高固体分、辐射固化等低VOCs含量的涂料替代溶剂型涂料;化工行业要推广使用低(无)VOCs含量、低反应活性的原辅材料,加快对芳香烃、含卤素有机化合物的绿色替代。

洪汇新材已有布局,公司作为一家集氯乙烯-醋酸乙烯共聚树脂和氯乙烯共聚乳液及其改性水性系列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募投项目“年产6 万吨水性工业涂料基料—— 氯乙烯共聚乳液”属于环保、经济型产品,目前公司水性涂料基料2万吨产能生产线、配套中试线已投入使用,剩余4万吨产能的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

公司产品适用于ABS、PVC、PC、ABS/PC等基材,水性VDAR-20做底漆加水性聚氨酯面漆配套可用于电子产品、电动车等表面涂装,具有良好的耐水性、硬度、耐磨性、耐醇性及优异的附着力,同时具有出色的银粉排列性和耐热水性。

公司表示,水性涂料相较溶剂型漆成本略高,性能略差一些,但对环境有益,对施工者健康无害;另外,传统溶剂型漆中的有机溶剂从石油中提取,漆膜干燥时全部挥发到空气中,影响空气质量又浪费资源,而水性涂料中的溶剂水挥发到空气中,凝聚成水等形式回归地球可循环利用,既不破坏空气质量又节约了资源。

公司认为,受益于国家环保政策,洪汇新材产品在水性工业涂料领域内的应用潜力巨大,不过发展的速度主要依赖政策推进的速度和强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洪汇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