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蓝星石化拟转让蓝星化工90.47%股权及4.4亿元债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7-08 08:4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产权交易所近日公告,蓝星石化有限公司拟挂牌转让蓝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蓝星化工”)90.47%股权及4.4亿元债权,本次转让底价为40593.55万元,挂牌起止日期自2019年7月8日起至2019年8月2日。

标的经营业绩不佳

公告显示,蓝星化工注册地在山西省太原市,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1.02亿元人民币,目前有267名职工。股东信息方面,五大股东——蓝星石化有限公司、山西省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西金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90.47%、6.31%、1.31%、0.97%和0.94%。

公司近年来处于亏损状态。经审计的2018年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约9.1亿元,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亏损3245.1万元和3339.79万元。负债高达4.65亿元,所有者权益为-4.56亿元,处于资不抵债的状态。2019年一季度业绩仍未见明显起色,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和所有者权益分别为6亿元、-977.77万元、-977.70万元和-4.66亿元。

本次项目挂牌价格为4.059亿元,其中,蓝星化工90.47%股权挂牌价格为1000万元;转让方对标的公司4.399亿元债权的挂牌价格为3.96亿元。

曾为上市公司核心子公司

回溯蓝星化工近30年历史,其身处黄金行业业务发展却一直波折重重。

公告显示,蓝星化工是对原太原化学工业集团(简称:太化集团)TDI项目进行资产重组后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TDI(甲苯二异氰酸酯)是常用的多异氰酸酯的一种,是聚氨酯(PU)材料和重要基础原料。从全球范围内看,TDI都是高度垄断的行业。公开资料显示,太原TDI项目曾经很受重视,该项目装置是我国当时从国外引进的3套TDI成套装备之一。太原TDI项目先期投资超过3亿元,1990年开工建设,后续又投入数亿元都未能打通生产流程,1997年被迫终止试车。2000年9月4日,蓝星集团与太化公司在平等自愿原则的基础上签订了意向协议,由蓝星集团重组太化TDI分厂。2002年1月20日,蓝星集团与太化公司在北京签订了资产重组协议,拟共同出资组建蓝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甲苯二异氰酸酯(TDI)装置整改项的建设,2002年蓝星化工由此成立。

重组后的蓝星化工一度效益良好,当时作为蓝星清洗(现为兴蓉环境)持股90.47%的控股子公司,曾是上市公司当年重要的盈利板块。蓝星清洗2008年曾公告,其中TDI板块业绩良好是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不过受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公司TDI板块业绩大幅下滑,拖累上市公司业绩,蓝星清洗更是由于连续亏损“披星戴帽”,最终与兴蓉环境重组,相关资产与负债后置出上市公司。公告显示,蓝星化工TDI生产装置已经于2011年6月全部停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