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主营业务拓展 产品结构优化 浙江众成上半年净利预增50%-80%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7-04 08:5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3日晚间,浙江众成(002522)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49.84万元-4499.8万元,同比增长50%-80%。

对于业绩预计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称,一是随着公司加大市场及客户开拓力度带来的主营业务产品POF热收缩膜销量增加带来的营业收入的增加,二是随着公司产品结构中POF交联膜及印刷膜等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提升及高端客户增加带来的结构优化等因素共同导致的产品毛利率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主营业务不断拓展的同时,公司的新兴业务也不断实现突破。近期,公司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众立科技完成的“光缆油膏用苯乙烯弹性体SEP”于近日顺利通过专家组鉴定。鉴定意见认为,产品用作光缆的缆膏和纤膏的增稠剂,所测指标符合相关标准和计划任务书的要求,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社会和经济效益较好。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5G时代的带来,光纤光缆需求的大增将为SEP创造巨大的市场空间,加之过去使用的光纤光缆在达到使用年限后创造的替换需求,预计明年中国的SEP市场容量将达到1万-1.5万吨。同时,随着SEP在化妆品、钻井液等更多领域的应用开发,其市场前景被持续看好。

与光缆油膏早已实现国产替代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于极高的技术壁垒,用于光缆油膏的SEP市场一直被美国科腾、日本可乐丽等国际巨头所垄断。特别是美国科腾,占据了国内SEP市场大约60%以上的份额。而随着浙江众成在SEP上的突破,有望打破国际巨头的垄断,填补国内市场空白,逐步实现国产替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众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