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纾困资金拟受让利欧股份5.72%股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7-04 08:2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欧股份7月3日晚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相荣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转让5.72%公司股份给台州富浙新兴动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台州富浙”),转让价格为1.95元/股,转让总价为7.42亿元。台州富浙受让股份的目的是纾困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

公告显示,此次转让不涉及公司实控人变化。截至公告发布,王相荣持有利欧股份12.77%股份,其一致行动人王壮利持有利欧股份10.10%股份。王相荣拟转让给台州富浙3.19%股份,王壮利拟转让给台州富浙2.52%股份。转让完成后,王相荣持股比例降低至9.58%,王壮利持股比例降至7.57%;王相荣、王壮利持股比例合计为17.15%,王相荣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台州富浙2019年6月成立,普通合伙人为浙江创新发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有限合伙人为台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温岭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浙江省发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林丹芳。

台州富浙表示,此次受让利欧股份5.72%股份,是为了落实国务院和浙江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指示精神,对进入台州市帮扶企业白名单的利欧股份进行纾困;将根据资本市场实际情况,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或者减持公司股票,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或者转让其持有的利欧股份股票的可能性。

2019年1月,利欧股份就被浙江省台州市确定为纾困对象。

公司1月28日晚公告,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相荣提供的《关于农银凤凰银桂基金投资利欧股份事项会议纪要》。根据该纪要,原则同意农银凤凰银桂基金受让利欧股份实控人王相荣及王壮利持有的利欧股份不超过3.80亿股股份。台州市金投公司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积极做好专项基金投资利欧股份工作。温岭方面要加强投后监督管理,派驻董事,督促利欧股份及其实控人继续降低杠杆率,确保公司后续稳健发展和基金安全运行,切实发挥专项基金对上市公司稳健发展的支持作用。

利欧股份6月25日晚公告,实际控制人王相荣将其持有并质押给交通银行台州温岭支行的4410万股办理解除质押,占其所持股份比例5.19%。王相荣共持有公司股份约8.5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2.77%。截至6月25日,王相荣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约7.66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0.08%,占公司总股本的11.50%。

王壮利的持股质押水平同样较高。公司6月19日晚公告称,王壮利近日将其所持有的公司的4000万股股份办理了质押。此次质押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5.95%。王壮利共持有公司股份6.7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0%。截至6月19日,王壮利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5.59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83.25%,占公司总股本的8.4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欧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