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李彦宏演讲现场突遭泼水!刘 强东露面,科技大佬最新动向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7-03 13:0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刘 强东终于现身了。明尼苏达州事件后,刘 强东已有8个月未露面。直到近日,刘 强东首度现身,率队考察西藏;与此同时,资料显示,刘 强东刚卸任京东数科大股东公司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估值超过1300亿。

与刘 强东同样登上头条的还有百度的李彦宏,今早在发布百度最新的产品技术时,被泼水了。

刘 强东去西藏干啥了?被泼水的李彦宏发布什么新的产品技术了?基金君给你简单聊聊。

李彦宏被泼水

今天霸占财经头条的无疑是,李彦宏被泼水。

2019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今日举行,现场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李彦宏演讲开场,突然发生意外一幕。

演讲过程中,突然有观众冲上演讲台向李彦宏头部倒了一瓶水。李彦宏先是一愣,然后用英语问到:“What's your problem?”

现场随即陷入一阵沉默,直到观众又集体响起掌声为之加油打气。

李彦宏也很快调整状态,调侃了一句:在AI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但是前进的决心不会改变,AI会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

随后百度官方微博回应:今天AI开发者大会上,有人给AI“泼冷水”。我们想说,AI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

那么被泼水的李彦宏,发布了哪些百度最新的产品技术?

主要有以下3点:

1.宣布与吉利达成战略合作,共建AI智能出行生态

2.百度宣布与浦发银行联合培养“数字人” 年内正式上岗

3.百度飞桨与华 为麒麟芯片达成深度合作

百度争议不断 股价已跌超50%

与京东相似,百度自去年中起股价也开始进入下跌趋势;但与京东不同,百度的股价至今没有回升。

数据显示,2018年5月15日至今,百度股价已跌去56%。

近年来,关于百度的争议不断。业内表示,百度由于选择问题,走下坡路,逐渐掉队BAT三大巨头的行列。“百度不行了”的质疑声也不断出现。而百度如今对AI的重视,业内表示或是百度翻身的孤注一掷。

时隔8个月 刘 强东现身

6月30日出版的《西藏日报》报道,2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 强东率领的赴藏考察团一行举行座谈,双方就深化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这是自明尼苏达州事件后,刘 强东时隔8个月首次公开路面。去年10月,他与章泽天共同出现在英国皇室婚礼现场,此后8个多月时间内,刘 强东一直未露面,京东的重要活动大都是各业务线高管出席,甚至在京东618店庆期间也未曾发声。

那么刘 强东去西藏干什么呢?

齐扎拉说,长期以来,京东集团高度重视西藏市场,积极搭建销售平台,在拉萨建立了专门的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希望双方在电商物流、产业发展、品牌打造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刘 强东和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 西藏发展前景广阔,将充分依托京东的电商品牌优势和西藏的特色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物流服务,深化各领域合作,让更多的特色产品走向全国市场,实现互利多赢。

对此,网友表示,这或许为刘 强东“复出”第一步。

刘 强东刚卸任京东数科 大股东公司法定代表人

除了现身西藏,刘 强东刚刚还卸任京东数科大股东公司法定代表人。

京东数科在2018年7月刚融资130亿人民币,彼时估值已经高达1300亿人民币。

而这么一家估值1300亿的公司,天眼查数据显示:6月26日,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京东数科)大股东公司:宿迁东泰锦荣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发生工商变更,宿迁泰合四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委派代表:刘 强东) 卸任法定代表人,区力接任。

同日,张雱退出股东序列,区力加入,同时企业股东也皆有变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西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