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佳沃股份:已获得智利三文鱼公司控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7-02 09:5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佳沃股份(300268)7月2日早间公告公布了要约收购智利三文鱼上市公司Australis Seafoods S.A.进展。截至2019年7月1日,已通过智利的中央证券存管处完成标的公司65.02亿股股份交割,所涉及的款项已经支付完毕,约占标的公司总股本的95.26%,公司控股子公司智利收购公司成为标的公司的控股股东。不过,本次要约最终获得股份数量,将取决于公开市场股东最终接受要约的情况。

公告还介绍,7月1日,标的公司Australis Seafoods S.A.已完成其董事会改选的工作,改选后的董事会共有董事席位7位,其中公司提名董事6位,占改选后的董事会总人数一半以上。

公告显示,今年3月,佳沃股份全资子公司佳沃臻诚与苍原投资签署《联合投资协议》,拟通过共同投资持有智利控股公司并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智利收购公司向Australis Seafoods S.A.的全体股东发出全面收购要约,收购标的公司至少约95.26%,至多100%的已发行股份。

根据佳沃股份4月公布的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假设标的公司全体股东接受要约,则本次要约收购100%股权的基础对价为8.8亿美元。2017年,Australis Seafoods S.A.总资产为30.61亿元,营业收入为26.72亿元。本次交易为现金收购,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也不构成重组上市。

Australis Seafoods S.A.是一家智利上市公司,专注于三文鱼行业,2017年产量约6.4万吨,占智利总产量的9%,是智利经营质量最好的三文鱼公司之一。

佳沃股份称,三文鱼上游资源是产业链中最具价值的环节,交易将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本次交易是我国企业首次大规模收购三文鱼上游稀缺生物资源,有利于公司掌握上游资源,快速提升在产业链中的话语权和议价能力,深化“全球资源+中国市场”的战略,加速全球领先的新型海鲜平台企业的建设步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佳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