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为偿还股权质押本金 凯美特气控股股东拟转让部分公司股份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01 13:0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美特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凯美特气( 002549)7月1日早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浩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讯科技”)拟将其持有的公司3711.0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95%)协议转让给宁波正森国际,拟将其持有的公司648.65万股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5.85%)协议转让给沈阳霏澈科技,转让价格均为5.18元/股,总转让价款分别为1.92亿元和1.89亿元。

据了解,本次权益变动前,浩讯科技持有凯美特气股份4.02亿股,全部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4.51%,为凯美特气控股股东;本次权益变动后,浩讯科技持有凯美特气股份3.2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71%,仍为凯美特气控股股东,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凯美特气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次权益变动前,宁波正森国际和沈阳霏澈科技均未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宁波正森国际和沈阳霏澈科技分别持有凯美特气5.95%和5.85%股份,双双成为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凯美特气主营业务主要为以石油化工尾气(废气)、火炬气为原料,研发、生产和销售干冰、液体二氧化碳、食品添加剂液体二氧化碳、食品添加剂氮气及其他工业气体。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饮料、冶金、食品、烟草、石油、农业、化工、电子等多个领域。

据悉,浩讯科技本次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凯美特气股票是用于偿还自身股权质押本金,解除股权质押比例过高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浩讯科技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凯美特气股票的可能,目前暂无增持其所持股份的计划。

凯美特气6月4日公告显示, 截止公告披露日,浩讯科技持有公司股票4.02亿股,全部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4.51%,累计质押2.94亿股,质押部分占浩讯科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3.14%,占公司总股本的47.18%。

作为股权受让方,宁波正森国际经营范围包括自营或代理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制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除外。沈阳霏澈科技经营范围包括电子产品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等。宁波正森国际和沈阳霏澈科技本次受让凯美特气股票均是出于看好凯美特气未来发展,拟进行战略投资,都无继续受让增持凯美特气股份的计划,并不谋求凯美特气控制权。

凯美特气称,本次转让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影响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本次交易对公司的人员、资产、财务、业务、机构等方面的独立性不产生影响。

截至e公司发稿时止,凯美特气报于5.92元,上涨0.17元,涨幅为2.9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美特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