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正文

超100亿IPO!科创板迎来首个“巨无霸”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6-28 08:1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6月27日)晚间,证监会官微发布消息,按法定程序同意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通号,是一家已经在港股上市的通信央企,最新市值为482亿港元,折合人民币424亿元。

(原标题:超100亿IPO!科创板迎来首个“巨无霸”)

500亿央企即将登陆科创板。

昨日(6月27日)晚间,证监会官微发布消息,按法定程序同意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通号,是一家已经在港股上市的通信央企,最新市值为482亿港元,折合人民币424亿元。

而本次中国通号申请科创板上市,拟融资105亿元,IPO后预计市值超500亿元。迄今为止,中国通号仍是科创板申报企业中,拟募资最大,预估市值最大的企业。

500亿央企申请科创板

招股书显示,中国通号控股股东为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实控人为国资委。公司主要专注于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技术的研究与探索,致力于为国家轨道交通运营提供安全与高效的核心支撑,目前已成为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与集成能力,为客户提供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

中国通号此次募集资金总额高达105亿元,主要用于先进及智能技术研发项目、先进及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从募集资金总额来看,中国通号迄今是科创板申请公司中最大的巨无霸。

作为一家铁路通信信号企业,中国通号的主要业务是提供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全产业链上的产品及服务,其整体销售模式则是按照主要客户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各客专公司及各城市轨道交通公司的公开招标模式进行投标。

或成科创板首家A+H股

在此次拟登陆科创板之前,中国通号已经于2015年8月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截至6月27日,中国通号港股市值107.9亿港元,总市值482亿港元。此次登陆科创板,中国通号将成为科创板首家A+H股。

财务数据显示,中国通号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98亿元、346亿元和400亿元;实现净利润32亿元、34亿元和37亿元。

5月30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到中国通号调研。他在调研时强调,要将轨道交通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应对挑战、抵御风险能力,为我国铁路建设和运输安全提供坚强保障,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高铁“走出去”强化核心技术支撑。

资料显示,中国通号参与了我国超过2万公里高铁建设,实现了时速350公里以上CTCS-3级高速铁路列控系统的100%国产化,实现了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自动驾驶系统的自主创新,实现了全球最大铁路网的统一指挥调度和跨线运营,标志着我国高铁核心信号系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