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夜重磅!5万股民无眠:又一A股将被暂停上市!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6-28 08:0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夜重磅!5万股民无眠:又一A股将被暂停上市!营收为0、员工只剩2人、管理层集体失联、散户狂赌重组)

A股的奇葩事情,基金君真是一言难尽。

没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今晚*ST毅达发公告称,可能被暂停上市,而这背后的事情,让人看得目瞪口呆。

*ST毅达的7大奇葩

*ST毅达公布,公司因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公司股票自2019年4月30日起停牌。

因公司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的财务报告被审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6月28日起继续停牌。

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公司股票停牌后的十五个交易日内做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这是一只A股的爆雷公司,究竟有多么奇葩?我们来数一数。

1、今天是6月27日,意味着2019年都过去了一半,*ST毅达的年报现在才出来。

2、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为0,生产经营全部停滞。

3、连续2年被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4、前管理层,包括前任非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工作人员全部失联!

5、公司印章证照和财务资料下落不明。

6、公司也已经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7、另外,公司年报数据显示,员工只有2人。

两年巨亏16亿

证监会的40万罚款至今未交

公司今天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净利亏损4.9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1.29亿元,神奇的是,2018年的营业收入竟 然是0。

2019年6月20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就公司未能及时披露 2017 年年度报告和 2018 年第一季度报告,对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的罚款,并对有关责任人予以罚款。截至本报告出具日,公司尚未缴纳罚款。

*ST毅达也说了,公司涉及多项民事诉讼与执行案件。报告期内,公司在文盛案和喀什农商行案项下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相关涉诉与涉执案件金额巨大,公司没有偿付能力。

前高管集体失联

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1月10日晚间披露的监管工作函称,监管部门自2019年1月7日起已无法与*ST毅达公司新任董事长、独立董事或负责信息披露的具体经办人员建立联系,公司高层处于“集体失联”状态。截至监管函发送时,董事长张培仍然失联。

2018年12月27日,信达证券通过司法裁定强制划转股份的方式取得*ST毅达2.6亿股,按照规定,应当及时披露相应的权益变动报告书,上交所昨日晚间发布的《关于督促*ST毅达尽快恢复信息披露有效来源的监管通报》(简称《通报》)显示,*ST毅达既没有配合信达证券办理信息披露事宜,上交所还不能联系到公司负责信息披露具体经办人员,也未能取得公司新任董事长张培的联系方式。

此后,经多方努力,上交所联系上该公司在任独立董事,要求其尽快督促董事长确保信息披露联系畅通。但相关独立董事仍未联系到公司董事长,上交所未能取得与公司的有效信息披露联系。

当时公司四位独立董事更是集体发布公告,说明了无法与公司取得联系的原因:

信达证券被动接盘

作为一名券商,信达证券本身并不想成为*ST毅达的控股股东的,但是一纸法院文书却把信达证券推向控股股东的位置。

2018年12月27日,上海一中院裁定解除对大申集团持有公司 2.6 亿股限售股股票的冻结,将标的股份作价5.05 亿元交付信达证券所管理的资管计划用于抵偿相应金额的债务。

2019年1月3日完成标的股份解除冻结并过户,信达证券所管理的资管计划持有公司股份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27%,信达证券作为管理人代表该资管计划行使股东权利。

*ST毅达称,上述裁定书将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由大申集团变更为信达证券。

基金君捋了捋信达证券和*ST毅达之间的恩恩怨怨:

2015年4月28日,*ST毅达控股股东大申集团将其持有的2.6亿股限售流通股质押给信达证券,随后陷入违约。

2017年7月14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大申集团所持有的限售流通股2.6亿股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为3年,至2020年7月13日止。

2017年12月25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显示,大申集团需向信达证券支付近9.91亿元及相应的债务利息、违约金和延期利息等,并承担执行费约105.83万元。但被执行人大申集团未能履行。

2018年11月17日,根据信达证券申请,法院对上述2.6亿股*ST毅达限售股股票在淘宝网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拍卖价格为6.3154亿元,因无人出价而流拍。

2018年12月22日,法院对上述2.6亿股*ST毅达限售股股票在淘宝网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再次公开拍卖,作价5.0523亿元,不过仍然无人出价而流拍。

2018年12月27日,法院按照第二次拍卖的起拍价将2.6亿股*ST毅达限售股股票交付给信达证券用于抵偿债务。

2019年1月3日,信达证券向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反映,*ST毅达未配合其办理信息披露事宜。

9亿债务,最终以打折出售也流拍的5亿元股权抵偿,一个不小心还成为了控股股东,这本来看起来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然而,上市公司管理层集体失踪了。

*ST毅达大有“故事”:曾虚增收入

2018年营收为“0”

这只曾经的牛股,为何沦为目前的经营现状,还得从去年年初说起。

2018年1月6日,*ST毅达收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书,在2015年7月至9月,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中毅达(600610)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在未实施任何工程的情况下,以完工百分比法累计确认了井冈山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景观配套项目的工程收入7267万元、成本5958.94万元和营业税金244.17万元,导致该公司2015年三季报涉嫌虚增营业收入7267万元,占当期披露的营业收入的50.24%,涉嫌虚增利润总额1063.89万元,占当期披露的利润总额的81.35%。

在2018年2月2日,该公司称2017年度业绩预亏且数额无法确定。对于业绩预亏。公告给出两点理由:一是该公司由于失信,导致公司流动性无法补充。上市公司信用萎缩,导致公司资金链紧张。造成该公司下半年主营业务收入下降,无法达成预计利润目标。二是对外投资的参股公司经营不乐观,处于停滞状态。经减值测试后,将计提大额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2018年4月12日晚间,公司公告称,2018年4月11日收到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中毅达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虚增营业收入7267万元,占当期披露的营业收入的50.24%,虚增利润总额1063.89万元,占当期披露的利润总额的81.35%。决定对中毅达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同时对林旭楠、任鸿虎、盛燕、吴邦兴等多名当事人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

公司对全部子公司失去控制

无力支付员工工资

*ST毅达在年报称,自2017年11月开始公司总部及子公司陆续出现资金链断裂、无力支付员工工资、员工辞职 潮爆发等情况,公司子公司先后出现失控、主营业务逐步处于停滞状态。

2018 年度公司新增丧失厦门中毅达、新疆中毅达、深圳中毅达实际控制权,对全部子公司失去控制,主营业务全部处于停滞状态2018年度,尽管公司管理层计划采取各种措施解决上述问题,但公司未能了结文盛案,2018年4月28日公司又被乌鲁木齐中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未解决公司“失信”问题,公司银行账户仍被法院司法冻结,公司未能恢复融资功能,公司无法获取新的贷款,资金链断裂,公司无力支付员工工资、日常刚性支出,员工陆续离职直至 2018 年底时公司总部已无员工在履职。

因公司对全部子公司均失去控制权,苗木销售、园林及市政工程等主营业务全部处于停滞状 态,全部子公司均未纳入公司 2018 年度合并报表范围,2018 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为 0。

最奇葩的来了:20天19涨停

散户疯狂豪赌重组

本来管理层集体失联是天大的爆雷,结果自2月1日开始涨停以来,截至3月7日,*ST毅达的股价已累计大涨147.93%。在20个交易日中,*ST毅达的涨停板数量高达19个。

这真是一只神奇的股票!一边是股价离奇大涨,一边是公司管理层已集体“失联”。

“明天再买100万股!”3月14日,在*ST毅达股东大会现场,一位散户投资者情绪激动地向周边人大喊。

意外的是,在股东大会召开当天,信达证券等主要股东在现场都没有公开发声,也没有和其他投资者进行交流,由于没有公司管理层出席会议,甚至出现了主席台上空无一人的“奇观”。

信达证券的入主让一些散户投资者颇为亢奋。据中国证券报此前报道,虽然此前上市公司独董已经披露,信达证券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计划,也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计划,但是诸多散户仍然大手笔买入*ST毅达,以博取可能存在的资产重组机会。

“信达证券来头这么大,后面一定会重组的!”在股东大会现场,一位头发花白的老股民亢奋地表示。

该股民表示,自己大约在2018年8月前后买入9万股*ST毅达股票,目前获利已经超过2倍,但是自己“看得更高,起码要10倍才收手”。

事实上,现场参与股东大会的投资者中,抱有类似想法的散户不少。一位从安徽坐火车到上海参加股东大会的散户投资者在2月11日公司股价连续涨停之后追高买入,就是期待信达证券能够处理好*ST毅达的“烂摊子”。

“今年先保壳,明年资本运作,要相信大股东,”该散户表示。

员工只剩2人

仍有大量股民在赌重组

基金君在看年报的时候,除了被营业收入为0之外,最震惊的还是这个——员工数量为2人。

公司解释,由于报告期公司员工陆续离职,报告期末母公司履职人员为 0 人。

2019 年 3 月 14 日、 3 月 15 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聘任新的总经理、财务总监,截至目前母公司员工人数为2人。由于公司对全部子公司失去控制权,不掌握员工情况,报告期末子公司员工人数为 0。

然而股吧里散户们仍在博重组。

祝福他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毅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