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夏银行成功发行400亿元永续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6-27 17:3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夏银行26日发布公告称,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4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前5年票面利率为4.85%,每5年调整一次,在第5年及之后的每个付息日附发行人赎回权。

这是商业银行成功发行的第三单永续债,获得了投资者认可,全场认购倍数达2.06倍。

上证报了解到,自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发行永续债以来,华夏银行董事长李民吉、行长张健华等行领导亲自带队,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区的主要机构投资者路演推介,获得了投资人的广泛认可,认购机构覆盖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财务公司、境外机构等债券市场主要投资人。

根据公告,华夏银行此次发行的400亿元永续债,将按照相关规定计入该行其他一级资本。据了解,前两年华夏银行已通过外源性、内源性相结合的方式累计补充资本670亿元。永续债的发行,将让该行资本充足率达到多年来的新高。

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有助于增强该行资本实力,提高资本充足率水平。尤其是提高其他一级资本占比,优化资本结构,同时拓宽了该行资本补充渠道。同时,资本补充也扩大了该行信贷投放空间,从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企业的能力。

华夏银行表示,未来将不断强化资本约束理念,完善资本管理体系,加强资本的精细化、集约化管理,摆脱对高资本占用的传统信贷业务的依赖,走轻资本发展道路,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绿色产业等领域的资源配置,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确保各项业务平稳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