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贵州茅台破千元大关,年内已14次创历史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27 12:5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州茅台于今天盘中一度站上千元大关,以白酒股为首的白马股成为今年频创历史新高个股集中营。

近期白酒股再度成为市场明星,多只龙头股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贵州茅台于今天盘中一度站上千元大关,最高达到1001元。今年白酒股持续飙升,白酒指数频创历史新高,年内累计涨幅接近74%。部分个股也同样如此,贵州茅台、古井贡酒、五粮液等多只个股均有10个交易日以上收盘创出历史新高。

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创新高股数量最多

以白酒股为首的白马股成为今年频创历史新高个股集中营。数 据 宝统计显示,剔除次新股后,今年以来有10个交易日以上创新高的个股合计有41只。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两个白马股集中的行业贡献个股数量最多,均达到7只。农林牧渔次之,有6只个股进入榜单。另外电子、机械设备、轻工制造等行业贡献个股数量较多。

具体到个股方面,山东药玻成为今年创历史新高次数最多的个股,今年合计有30个交易日收盘创历史新高,年内涨幅也达到63.06%。牧原股份、金陵体育、新希望等3只个股今年均有20个以上交易日收盘创历史新高,上海机场、欧普康视、晨光文具等个股均有15个以上交易日收盘创历史新高。贵州茅台年内已14次创历史新高,与广和通和苏泊尔并列创新高次数榜第十七位。

从市值角度也可以看出,频创历史新高个股主要集中在市值较大的白马股身上。数据显示,上述41只个股平均市值达到1462亿元。其中中国平安总市值超过15469亿元,今年已经有12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贵州茅台是另一只万亿市值个股。此外,招商银行、五粮液、海天味业等7只个股市值均超过千亿元。市值低于百亿元的个股只有7只。其中市值最低的是华体科技,不足44亿元。金陵体育市值52亿元位居次席,广和通、安车检测、顶点软件等个股市值也较低。

这些股票的市盈率普遍较高,包括济民制药、科蓝软件、金陵体育、唐人神等4只市盈率超过百倍个股,爱尔眼科、顶点软件、通策医疗等11只市盈率超过50倍个股,此外还有天邦股份、正邦科技、牧原股份等4只市盈率为负的个股。市盈率较低的个股分别是银行股龙头和保险股龙头,其中招商银行最新市盈率不足11倍,中国平安市盈率不足13倍。

多只创新高股涨幅翻倍

频创历史新高个股市场表现自然不在话下。数据显示,41只个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超过82%。其中,科蓝软件、正邦科技、济民制药等10股涨幅翻倍,长春高新、华体科技、通策医疗等17股涨幅超过50%。涨幅最低的是荣盛石化,年内涨幅仅20%出头。另外,视源股份、洽洽食品、海大集团等个股涨幅均在40%以内。

今年还有120多只个股收盘创出过历史新高。华新水泥、大连圣亚、利安隆等9只个股均有9个交易日收盘创新高,韦尔股份、深南电路、岷江水电等9股有8个交易日收盘创新高,扬帆新材、恒力股份、东方通信等个股有7个交易日收盘创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创出过历史新高的个股,最后成为大熊股。比如今年6次创新高的派生科技,今年股价大跌超过61%。其他个股方面,紫天科技、杰克股份、德展健康等今年创过历史新高个股年内跌幅均超过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