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这家公司上市8个月 强势成为创业板大哥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27 07:4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值1924亿!这家公司上市8个月,强势成为创业板“带头大哥”!)

自屠呦呦对青蒿素的研究取得新进展的消息公布以来,A股医药及医疗板块的投资热情也被激活。

迈瑞医疗市值接近2000亿

神奇制药25日晚公告,公司于2017年开展的斑蝥酸钠抗肿瘤谱体外筛选实验、斑蝥酸钠动物体内抗胰腺癌实验、斑蝥酸钠抗人体原代胰腺癌活性实验、斑蝥酸钠抗癌作用机制及靶点研究,近期取得重要进展。2018年斑蝥酸钠抗肿瘤系列产品销售收入6.87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37.1%。

今日,神奇制药开盘一字涨停,带动医药及医疗板块整体走强,尔康制药、同和药业、泰格医药、乐心医疗等6股涨停,爱朋医疗、珍宝岛、普洛药业等涨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迈瑞医疗总市值今日超过温氏股份,成为创业板第一大市值公司。迈瑞医疗自去年10月上市以来,一直稳步上扬,今日上涨2.3%,收盘报158.25元,总市值达1924亿元。温氏股份股价则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截至今日收盘,总市值下滑到1903亿元。

自5月31日以来,北上资金连续17个交易日增持迈瑞医疗,即使是北上资金最爱的贵州茅台,能获得如此长时间的连续增持,也非常少见。北上资金持仓迈瑞医疗从不到749万股增加到逾1166万股,不到1个的时间,增仓幅度达到56%。如时间拉得更长些看,北上资金的增仓动作更加明显,今年初北上资金持有迈瑞医疗还仅有6.15万股。

医药板块防御性突出

在A股当前的调整行情中,医药医疗板块具有很好的防御性。

就短期来看,医药及医疗行业是在中少数不受波及的行业之一,因为医药及医疗行业对美国国计民生至关重要,在加征关税清单中,几乎所有的原料药、制剂、前期未被征税的医疗器械等医药行业出口商品均不在列,得以豁免。其中明确加征关税与医药行业有直接联系的仅有“玻璃瓶等其他医药容器”、“实验室、卫生或制药用玻璃器皿”。因此医药及医疗行业在贸摩擦中避风港属性非常确定,展现出优越的防御属性。

长期而言,人口老龄化对于医药及医疗板块也是一种利好。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65岁以上老龄人口占比达到11.9%,较5年前提升2.2百分点,较10年前提升3.8百分点。人口老龄化对其他行业或为不利,但对医药及医疗行业来说却是利好。根据卫健委数据,老年人消耗卫生资源是全部人口平均消耗卫生资源的近2倍。人口老龄化将加速医药及医疗需求的增长。医药及医疗行业将成为拉动内需增长的重要行业之一。

随着科创板的设立,医药及医疗行业也受到重点扶持。截至目前,科创板受理企业数量逾120家,这其中医药及医疗类公司有近30家。此外,证监会此次对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修订将进一步利好医药创新型企业,为其融资上市提供新途径,将进一步解决优质创新型企业亟待资金推动研发的问题,继续推动创新药和创新器械等医药创新领域的繁荣。

基金超配医药股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带动了医疗需求的持续升级,医药及医疗行业增长速度一直快于GDP增速。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一季度,医药及医疗细分行业,生物制品扣非净利润增长40.69%、医疗服务增长32.35%、医疗器械增长22.00%、医药商业增长21.27%,均远远高于A股平均增幅。

业绩良好的增长前景,也吸引了机构重点关注。根据一季报数据统计显示,医药板块市值占A股总市值比例为7.06%,而基金医药股持仓比重为9.4%,超配2.34%,2018年四季度超配2.16%,显示基金一季度继续提升医药股的配置。

从持股的基金数量来看,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为:长春高新有336只基金持股,恒瑞医药有218只基金持股,智飞生物有98只基金持股,泰格医药有89只基金持股,通策医疗有80只基金持股。

从基金重仓的个股来看,基金持有长春高新合计64亿元市值为最高,基金还持有迈瑞医疗35.27亿元、恒瑞医药30.38亿元、通策医疗18.52亿元、爱尔眼科16.5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