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永兴特钢成功研发生产高端装备堆焊用镍基耐蚀合金N06625盘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26 08:2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5日晚间,永兴特钢(002756)公告称,公司近日成功研发生产高端装备堆焊用镍基耐蚀合金N06625盘条,并形成批量销售。

公司称,镍基耐蚀合金N06625(简称“N06625”)是以钼、铌为主要强化元素的固溶强化型镍基合金,具有优良的耐腐蚀和抗氧化性能,可加工成为各种板材、棒材、管材、丝材、带材、锻件以及焊材,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核电能源、海洋工程等领域耐蚀工程装备。其中,焊接用N06625材料比基体母材技术要求更高,主要体现化学成分尤其是残余元素控制、高纯净度等技术指标。

公司表示,因N06625具备高温变形抗力大、温度窗口窄、热塑性差的特点,将其加工成大盘重焊接用盘条的热加工成型、表面处理等工序的装备要求和技术难度大。国内仅有少数企业能试制开发数十公斤盘重的盘条,其质量稳定性与进口产品存在差距,在应用领域及层次上受到较大限制。目前,国内高等级焊接材料N06625应用仍以进口为主,价格偏高且交货期不稳定。

公司已多年将N06625列为新产品研发重点之一,前期已可生产N06625棒材。2018年,随着公司首发募投项目“年产25万吨高品质不锈钢及特种合金棒线项目”投产,装备、技术实现升级,具备了量产N06625焊接用盘条的能力。经多方测试、评定公司提交给下游客户的试制品,各项检测指标符合技术规范要求。近期,该产品已形成较大批量销售。

公司指出,公司研发生产的N06625盘条应用于高端装备堆焊使用,产品附加值较高,且单卷盘重大,尺寸精度高,产品性能稳定。公司强调,大盘重N06625焊材此前在国内尚未实现批量生产,公司研发成功并量产后,可逐步替代进口,进一步实现高端核心材料国产化,推动行业进步。同时,N06625焊材系高附加值、高技术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高端产品结构,增强了公司的产品优势,有助于公司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提升综合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兴材料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