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近一周80家上市公司迎机构调研 小而美受追捧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25 19:3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6月17日~6月24日),大盘出现了温和放量突破,重新站上3000点。从机构的调研情况来看,近一周两市共有80家上市公司迎来了机构调研。但对比近五周的调研数据来看,近来,机构的调研热度并未随市场反弹出现升温,但不乏有机构对于一些上市公司扎堆调研“看好”的现象。

超8成中小创上市公司被调研 6成业绩良好

据红刊财经统计,近一周(6月17~6月24),机构共对80家(或97次)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参与调研的机构数合计为661家。对比6月第二周的调研数据来看,共有120家(或148次)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参与调研机构数合计为1240家。对比近五周的调研数据来看,在市场小幅反弹之下,机构的调研热度并未出现明显升温。

附图,近五周机构调研对比

(注:调研机构数中包括了同一机构对不同公司的重复调研统计值)

近一周被调研的上市公司中,中小创类上市公司为65家,如金溢科技、宏达电子、中科创达等,占比超过8成。从被调研的上市公司行业分布上来看,电子、化工、食品饮料、电气设备、机械设备、计算机、轻工制造等分布较为集中。

从调研频次上来看,信维通信、坚朗五金、岭南股份、青松股份、宏达电子、紫金银行、蓝黛传动、潍柴动力、金风科技、天虹股份被调研次数均在2次及以上,其中,信维通信、坚朗五金、岭南股份被调研次数均在3次以上。另外,从调研家数上来看,被10家及以上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有16家。其中,中科创达、万里扬、劲嘉股份、大华股份、金溢科技调研家数均在20家以上,其中,中科创达被调研家数最多,为52家。此外,有47家上市公司被2家及以上机构调研。

被调研的上市公司股价整体强势,多者业绩表现良好。通过对于近一周被调研的80家上市公司区间(6月17~6月24)涨跌幅来看,其整体平均涨跌幅为5.23%,跑赢了同期市场主要指数。另从被调研的上市公司业绩角度来看,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增长的有55家,占比近7成。此外,今年一季度与2018年度连续两个报告期均实现净利增速在20%以上的有25家,例如益生股份、中科创达、珠江啤酒、汤臣倍健、开润股份、潍柴动力等。

此外,被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截至6月24日,已发布今年中报业绩预告的有11家,其中,如金溢科技、恒大高新、帝尔激光、海得控制等中报预告净利均出现翻倍。其中,以净利预告增速最大的金溢科技为例,其预计2019年1月至6月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实现净利800至1300万元,最大增速为435%,近日,有超过20家机构对其进行了调研。

券商、私募担当调研主力 踩点ETC热门题材股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来看,近一周,券商、私募两者可谓充当“挑大梁”的角色。从近一周参与调研的机构情况来看,券商的调研频次最高,具体来看,安信证券、兴业证券、中信证券、天风证券、国泰君安证券调研频次均在5次以上,其中,安信证券与兴业证券均调研上市公司在10次。观察来看,两者关注度前3位的个股分别为众业达、金溢科技、金明精机;齐心集团、万里扬、金溢科技。

此外,从私募角度来看,近一周参与调研的私募家数为98家,为所有参与调研的机构当中参与家数最多的。结合其调研频次来看,其中,包括广东珀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鼎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永瑞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骊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聚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1家私募机构总调研次数在2次及以上。参见表

部分调研活跃的券商、私募及其关注的重点上市公司一览

数据 来源,wi nd资讯

以上机构调研关注较高的个股中,金溢科技可谓券商与私募均给予较高关注度的上市公司之一。进一步观察来看,6月19日,包括国信证券、天风证券、华泰证券、深圳清水源、青骊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安信基金、前海信达基金等在内的26家包括券商、私募、基金等机构对其进行了调研。金溢科技主营为高速公路ETC设备,属于智能交通行业,近阶段以来,高层大力推动ETC等政策也成为其招致机构关注的一个重要因素。查阅来看,在调研内容中,机构对于ETC在拓展智慧停车领域的市场空间、该行业在2020年是否会出现过剩产能问题以及公司目前的核心优势等进行了具细交流。5月21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印发,其中指出2019年新增OBU用户1亿以上。公司表示将受益于装载量的增加,其订单量在未来几个月内将逐渐释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