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9交易日7涨停大牛股突遭两股东减持,公司80%营收源于这款游戏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25 12:5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价暴涨减持套现,此前9个交易日7涨停的电魂网络(603258)因为两名大股东的突然减持,股价飙升戛然而止。6月25日,电魂网络开盘跌停。

股价大涨股东减持

6月24日晚间,电魂网络公告,合计持股公司20.73%的股东郑锦栩、吴文仲拟合计减持不超过3.46%。

公告显示,电魂网络股东郑锦栩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数量不超过45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875%;吴文仲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数量不超过38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5833%。

截至减持计划公告日,郑锦栩持有电魂网络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488万股,占电魂网络股份总数的10.365%;吴文仲持有电魂网络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488万股,占电魂网络股份总数的10.365%。

资料显示,郑锦栩和吴文仲此前持有电魂网络股份比例均为10.3650%,上述股份于公司IPO前取得,2018年10月26日,上述股份已解除限售。

按照两人作出的减持限售承诺,每年减持不超过本人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40%,且减持价格不低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价格,提前三个交易日通过公司予以公告。

根据电魂网络2019年一季报显示,郑锦栩、吴文仲并列公司第四、第五大股东。

电魂网络招股书披露,郑锦栩和吴文仲作为电魂网络上市前的发起人和重要股东之一,且吴文仲曾任电魂网络董事。

招股书中的简历显示,吴文仲历任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助理工程师,上海时佑信息系统有限公 司程序员,上海盛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2006年11月至2012年8月任 上海世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0年4月至2014年1月任陕西弘发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监事,2012年5月至2013年4月担任电魂有限及电魂网络董事。

郑锦栩历任上海微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上海盛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软件工程师,2006年11月至2012年8月任上海世游监事。

牵手腾讯催动股价暴涨

此前,由于电魂网络公告,与腾讯签署移动游戏腾讯独 家代理协议,公司授权腾讯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 家代理发行和运营移动游戏产品《我的侠客》的专有权利,并依据合作收益进行收入分成。《我的侠客》是一款复古武侠沙盒RPG游戏。

联讯证券认为,电魂网络与腾讯签订该款游戏的独 家代理协议,对公司的利好体现为两方面:首先为营收增加新动能;同时相对增速较高的移动游戏营收占比扩大,有助于提升公司的长期估值中枢。依托腾讯的运营能力及平台优势,有助于提升公司市场份额。

受消息刺激,电魂网络股价连续涨停冲高,电魂网络近9个交易日录得7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109.58%。

随后,电魂网络收到上交所的监管工作函。电魂网络6月1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下发的《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就前期未披露《我的侠客》游戏处于研发阶段、存在研发失败风险的原因和主要考虑等核实并说明。

6月21日晚间,电魂网络第五次发布风险提示称,《我的侠客》存在一定的研发失败风险,目前仅完成30%-50%左右研发进度,该产品截至2019年5月底累计研发投入1568万元,预计到2019年末累计研发投入3400万元左右,存在因项目失败而导致研发投入无法收回影响业绩的风险。公司还表示,近两年业绩下滑明显,存在产品单一风险,未来业绩具有不确定性。

6月14日到21日期间,电魂网络5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但仍无碍游资炒作风潮。

连续的涨停板中,游资拉高炒作的迹象明显,龙虎榜显示,知名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证券营业部、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等均现身电魂网络近期买卖前五席。

资料显示,电魂网络成立于2008年,并于2009年推出端游《梦三国》,凭借着这款曾经的爆款游戏,公司在2016年上市。这款运营接近十年的游戏至今仍是电魂网络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83.09%的营业收入来自于《梦三国》端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