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浙江众成实现SEP技术突破 有望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24 13:0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浙江众成(002522)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众立科技完成的“光缆油膏用苯乙烯弹性体SEP”于近日顺利通过专家组鉴定。而随着浙江众成在SEP上的突破,有望打破国际巨头的垄断,填补国内市场空白,逐步实现国产替代。

鉴定意见认为,产品用作光缆的缆膏和纤膏的增稠剂,产品经青岛斯坦德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检测,所测指标符合相关标准和计划任务书的要求,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社会和经济效益较好。

SEP的重要用途是光纤光缆油膏的增稠剂。业内人士指出,随着5G时代的带来,光纤光缆需求的大增将为SEP创造巨大的市场空间,加之过去使用的光纤光缆在达到使用年限后创造的替换需求,预计明年中国的SEP市场容量将达到1万-1.5万吨。同时,随着SEP在化妆品、钻井液等更多领域的应用开发,其市场前景被持续看好。

不过,与光缆油膏早已实现国产替代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于极高的技术壁垒,用于光缆油膏的SEP市场一直被美国科腾、日本可乐丽等国际巨头所垄断。特别是美国科腾,占据了国内SEP市场大约60%以上的份额。

据了解,SEP的开发难度较大,需要攻克阴离子活性聚合控制技术、加氢催化体系建立等五大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形成了SEP产品开发极高的技术壁垒。而浙江众成从立项开发开始,历经实验室技术路线研发、小试技术路线确立、小试反应参数定型等十多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整个技术团队的攻坚克难,前后历时6年才研发成功。

公告称,众立科技研发的苯乙烯弹性体SEP制得的油膏具有透明均匀、滴点和粘度适中、锥入度和钢网油分离性能佳等特点,在配方设计和合成工艺有创新,技术处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公司人士表示,从检测到的质量数据与评价数据,并结合用户的使用反馈报告看,目前公司产品指标与美国科腾、日本可乐丽齐平。

同时,SEP是公司募投的“高性能功能性聚丙烯薄膜试制项目”的产品之一。2018年年报显示,虽然该项目于2018年实现了约3万吨的生产销售,但由于主要是SBS等基础性普通型产品,且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因此产生亏损。而SEP在研发成功并实现试生产后,未来有望对公司业绩产生正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众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