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政策催化 垃圾分类概念升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21 08:3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三个交易日,垃圾分类概念股成为市场一大亮点,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机构垃圾分类指数近三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0%,昨日,机构垃圾分类指数上涨5.02%,板块内华宏科技、天奇股份涨停,格林美涨幅超过6%。对于垃圾分类板块,分析人士表示,在“生活垃圾分类要成为新时尚”号召以及日益严格的相关立法影响下,未来垃圾分类可以进一步带来生态、经济、社会的多方效益。

垃圾分类概念升温

垃圾分类概念板块的热度上升与政策推动不无关系。

2019年6月6日,住建部联合多部门发布《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在46个重点城市先行先试基础上,决定自2019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明确到2020年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分析人士表示,政策层面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固废处理板块关注度提高。环保行业是典型的政策驱动型行业,2019年由顶层设计有望迅速推动垃圾分类进程。

而在近几个交易日,垃圾分类板块持续爆发,6月18日,机构垃圾分类指数上涨2.85%,6月19日,机构垃圾分类指数上涨3.32%,昨日,再度上涨5.02%,三个交易日,垃圾分类板块涨幅超过10%,板块内华宏科技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同时量能上也显著放大,6月18日,垃圾分类板块成交额为3.61亿元,6月19日成交额上升到8.28亿元,而到了昨日,成交额达到了16亿元,资金参与度也在升高,市场关注度不断升温。

民生证券表示,从估值上看,多数个股2019年预测PE在20倍以下,而行业增速超20%,仍有提升空间。垃圾分类条例修订城市数量有望持续扩充,社会关注度将维持高位。

关注三细分领域

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上海将成为全国第一个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在上海模式下,东方证券表示,垃圾分类上海模式孕育75.56亿市场规模(前端垃圾分类督导费用11亿+垃圾转运环节8.04亿+湿垃圾处理环节56.52亿)。上海目前主要推崇“点-站-场”模式,同时结合两网融合,即小区分类,中转站收集,分拣中心分选收集再生资源的模式。在该模式下,以镇为单位或街道为单位推广。

东方证券表示,以上海模式向全国城市人口推广,分类带动市场规模超过1960亿元。

对于垃圾分类板块的投资,国信证券表示,此次垃圾分类重视程度之高、推广力度之大超出预期,对于垃圾分类前端制造、中端收运、后端处置等固废产业链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民生证券表示,6月垃圾分类迎来政策大力支持,餐厨垃圾处理及环卫装备制造最受益。固废处置产业链包括上游环卫装备制造,中游环卫服务、收运及下游垃圾处理。垃圾分类体系完善后,全产业链都将受益,而环卫装备、垃圾焚烧和餐厨垃圾处理三个子行业受益程度最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