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喜爱:浙建集团股东的业绩承诺高于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20 11:0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喜爱(002761)6月19日晚间回复深交所《关于对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称,业绩承诺一般采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口径,国资运营公司等4名浙建集团股东给出的业绩承诺高于2018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此前6月6日,多喜爱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6月17日,多喜爱收到深交所问询函。问询函主要涉及2019年、2020年业绩承诺均低于2018年实际值问题,以及浙建集团资产评估方法选择合理性等。

业绩承诺高于2018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在深交所下发的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多喜爱说明2019年、2020年承诺净利润均低于2018年净利润的原因及合理性。

多喜爱回复称,为了反映企业的真实经营情况,业绩承诺一般会采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口径,浙建集团业绩承诺高于2018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回复函显示,浙建集团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20亿元,但2018年非经常性损益为2.15亿元,因此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05亿元。而本次业绩承诺方承诺浙建集团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合并报表范围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87亿元、7.84亿元、8.61亿元,相比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稳中有升,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1.95%。

同时,多喜爱表示,2016年-2018年,浙建集团营业收入分别达到558.46亿元、563.91亿元和656.7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达到5.25亿元、6.84亿元和8.20亿元,增势强劲。

收益法更能合理反映公司价值

另外,深交所要求多喜爱说明浙建集团采用收益法而非资产基础法进行评估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

回复函显示,本次交易浙建集团评估值对应的市盈率为10.08倍,均低于可比上市公司静态市盈率的均值14.23倍和中值11.98倍;静态市净率略高于可比上市公司均值和中值,但偏离程度较小。因此,多喜爱称,本次交易的评估定价具备公允性,有利于保护中小股东利益。

由于资产基础法固有的特性,难以对企业资质、商誉、人力资源、客户资源等无形资产未来收益的贡献进行分割,多喜爱认为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未能涵盖企业的全部资产的价值。

同时,多喜爱表示,收益法是从企业未来发展的角度,在评估时,不仅考虑了各分项资产是否在企业中得到合理和充分利用、组合在一起时是否发挥了其应有的贡献等因素对企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影响,也考虑了企业资质、人力资源、客户资源、商誉等资产基础法无法考虑的因素对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