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亿晶光电索赔案再度开庭 祥源文化、赵薇案二审首获维持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19 13:1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以来,证券市场多个索赔案取得重大进展。证券时报记者从维权律师处了解到,继6月11日595起方正证券索赔案在长沙中院开庭后,6月18日又有部分亿晶光电索赔案在南京中院开庭。此外,6月26日尔康制药索赔案也将迎来大批量开庭。

而在6月18日晚间,祥源文化一则公告更是格外引人注意,市场关注度颇高的祥源文化、赵薇索赔案首批案件获浙江高院二审维持原判。

诉讼金额超8000万 百余起案件已和解或调解

6月18日,在南京中院进行的部分亿晶光电投资者索赔案的开庭,事实上也仅仅是亿晶光电系列索赔案数次集中开庭中的一次。随着投资者索赔人数的增加,类似的开庭后续可能还将依次进行。

根据亿晶光电对投资者诉讼案披露的最近一期公告即5月9日晚间公告,就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亿晶光电提起的诉讼事项,截至该公告日,亿晶光电公司累计收到合计678起民事诉讼案件材料。该公司累计已与277名投资者的代理律师或本人签署《和解协议》或《调解协议》。此外,该公告还显示,就自2018年5月18日至 2019年4月19日收到的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公司已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计提相应的预计负债。

对此,亿晶光电投资者代理人之一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谢良律师告诉记者,依据证券相关司法解释及证监会处罚决定,亿晶光电案目前仍在诉讼时效内,如果投资者至少是在2017年2月3日至2017年4月15日期间买入且未完全卖出亿晶光电股票而受损的,后续仍有机会参与索赔。

祥源文化、赵薇索赔案二审首获维持

6月18日晚间,祥源文化发布《关于诉讼进展的公告》 。该公告显示,2019年1月18日,祥源文化公司收到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上述15起案件的一审判决书,判决公司合计赔偿人民币43.22万元(含赔偿款、利息及案件受理费)。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5月28日对上述诉讼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现已审理终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判决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二审案件受理费合计8152元,由公司负担。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浙江高院此次维持原判,意味着涉及祥源文化及赵薇的索赔案已有定论。”谢良律师表示,不过,依据证券司法解释,如果投资者在2017年1月12日至2017年2月27日期间买入且未完全卖出祥源文化(原万家文化)而存在亏损,后续仍需自行或委托律师主张索赔权利才会有希望获得赔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尔康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