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再现地量超百股成交金额甚至不如退市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19 01:4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去哪了,A股再现地量,超百股成交金额甚至不如退市股)

钱去哪了,A股再现地量,超百股成交金额甚至不如退市股

两市今日成交金额降至3218亿元,为近四个月新低,与年内峰值相比,成交额缩减8600亿元以上。

退市海润今日再度跌停,最新收盘价0.16元,刷新A股历史最低价纪录。距离最后交易日期的时间越来越近,退市海润的成交额却逐渐增加,退市整理期首个交易日,该股成交金额仅7.53万元,今日其成交额达到513万元。对比来看,在所有A股中,退市海润的成交额并不是最低的。

统计显示,今日共有488股成交金额不足千万元,其中109股成交金额比退市海润低。今日成交金额最低的是华泽退,成交仅9.18万元,众和退成交26.7万元排在其后。ST厦华、ST景谷、ST宏盛、ST岩石、ST运盛、*ST金泰等ST股成交金额不足300万元,非ST股中新华百货、仁东控股、万通地产、南京公用、精锻科技等股成交金额不足300万元。地量股的出现,与两市成交持续低迷不无关系。

A股成交额降至近四个月新低

近段时间以来,A股成交不活跃已是不争事实,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A股市场的反弹节奏。3月8日两市成交额创年内巅峰1.18万亿元,之后的一个月内,两市成交额也有达到万亿以上的情况。随着沪指4月8日创阶段高点,两市成交逐渐趋于平淡,热点题材频现一日游,沪指最新指数仍未站稳2900点。两市今日成交金额降至3218亿元,为近四个月新低,与年内峰值相比,成交额缩减8600亿元以上。

随着成交量的进一步下降,指数几乎没有太大波动,今日沪指上下震荡最大仅20个点。在两市整体成交平淡的背景下,个股的成交情况同样不甚理想。数据显示,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及退市整理期的3只个股,103股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额不足2000万元,其中5只个股日均成交金额不足千万,分别是*ST山水、ST景谷、ST狮头、*ST康达、ST南化。

*ST山水日均成交金额最低,仅658万元。该股已持续反弹多日,今日涨停,成交金额仅696万元,日K线收出十一连阳。ST明科、*ST仰帆、ST宏盛、ST沪科等ST股日均成交金额不足2000万元,非ST股中,新华百货日均成交额最低,仅1052万元,该股年内股价起伏不大,年内振幅仅23.18%。达志科技、中坚科技、沪宁股份、美思德、金宇车城等日均成交额也在2000万元以下。

低成交额股整体跑输大盘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03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为10.3%,跑输同期沪指。8只个股年内涨幅超过30%,分别是*ST仰帆、金宇车城、妙可蓝多、ST 云 维、南华仪器、珠江钢琴、金陵饭店、永艺股份。

*ST仰帆年内涨幅最高,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88.51%。自去年10月19日创阶段新低后,*ST仰帆开启了近半年的上涨走势,期间最大涨幅一度达到2.6倍以上。之后由于4月29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仰帆曾经历重创,近期又重拾升势。

*ST金泰、汉商集团、ST昌九、*ST河化、ST成城、ST中基等17股年内跌幅超过10%,其中*ST金泰累计跌幅最大,期间累计下跌18.92%。因2017年度、2018年度经审 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且2018年度经审 计的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ST金泰于4月2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此之后,*ST金泰的成交量下滑明显,近一个月该股单日成交金额均不足5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公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