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则消息这家公司股价立马封涨停!市值猛增近20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6-18 14:1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想控股的金融业务版图将扩容,拉卡拉的一则公告,曝光了联想控股的新动作。拉卡拉昨晚公告,公司拟与联想控股以及香港持牌金融机构鼎珮证券等签署《联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将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前述发起人共同投资发起设立联信证券。

或得益于此,拉卡拉与联想控股今日早盘均高开。拉卡拉上午在盘中迅速冲击涨停,拉卡拉上市近两个月以来,股价已上涨33%。

联想控股股价亦表现强势,上午盘中股价最高17.82港元,涨幅达0.91%。截至基金君中午截图,联想控股股价为17.74元。

联想控股、拉卡拉等发起联信证券

据拉卡拉公告显示,联信证券的注册资金为15亿元人民币。其中,联想控股认缴出资7.65亿元,占比51%;香港持牌金融机构鼎珮证券认缴出资3.75亿元,占比25%;拉卡拉认缴出资3.6亿元,占比24%。其中,联想控股与拉卡拉为关联方,联想控股为拉卡拉第一大股东,截至当前,持股比例为28.24%。

从股权结构的角度看,联信证券的控股股东将为联想控股,鼎珮证券和拉卡拉作为共同发起方分列第二、第三。拉卡拉公告披露,联信证券董事会由七人组成,其中包括两名独立董事。除独立董事外的首届董事会的成员中, 三名由联想控股委派、一名由鼎珮证券委派、一名由拉卡拉委派。

联信证券背靠的股东均大有来头。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1984年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柳传志等11名科研人员创办。联想控股注册资本23.56亿元,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为传奇人物柳传志,从IT行业起步,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多元化投资控股公司,于2015年6月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鼎珮证券为鼎珮投资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旗下的注册香港持牌金融机构,成立于1986年2月6日,为香港证券业内的金融服务提供商,致力满足公司客户(包括于联交所上市的公司)及个人客户的需要。鼎珮证券的服务包括证券经纪、包销及配售、财务顾问及保证金融资。

拉卡拉成立于2005年,是支付机构A股上市第一股,于今年4月25日在创业板上市。拉卡拉也是国内首批获得央行颁发牌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金融科技企业。在第三方支付领域,通过“线上+线下”、“硬件+软件”的形式提供个人支付、商户收单及相关衍生服务。通过推出智能POS、收款宝等各类终端产品,实现全场景终端产品布局。

拉卡拉披露,联信证券自成立之日起, 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中,联想控股60个月内不得转让所持公司股份;拉卡拉36个月内不得转让所持公司股份;鼎珮证券36个月内不得转让所持公司股份。

合资券商设立申请近三年终获反馈

联信证券的发起早有端倪。证监会官网公示的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及审核情况显示,联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申请材料早在2016年8月12日提交,今年5月17日获得证监会的第一次反馈意见,接下来证监会在收到回复之后,将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再次发出二轮反馈意见,目前未有明确的时间点。

联信证券的成立新动向也意味着中国证券业对外开放的进程在加快,除联信证券外,同年申报的合资券商金圆统一证券、方圆证券、瀚华证券、华胜国际证券也于5月17日获得证监会的反馈。

去年4月29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实施了《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

今年以来,证券行业对外开放政策不断,新设外资控股券商及合资券商频频传出新动向。6月13日上午,在上海举行的“2019陆家嘴金融论坛”上,央行行长易钢宣布了重磅利好:支持上海试点基金、券商等机构取消外资持股比例的上限。

6月14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深入研究论证,9项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和行业开放的举措将陆续推动落实。便利境外长期资金进入中国资本市场,鼓励境外优质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来华展业,促进行业良性竞争,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证监会表示,将吸收采纳各方的合理建议,在满足风险管控要求的前提下,适当降低综合类证券公司控股股东的净资产要求,并对内外资控股股东一体适用。该规定将在履行法定程序后发布实施。

联想控股金融业务版图或将扩容

联想控股官网显示,联想控股以战略投资加财务投资为主的双轮驱动业务模式,战略投资涉足IT、金融服务、创新消费与服务、农业与食品以及先进制造与专业服务五大领域;金融服务领域目前已投资卢森堡国际银行、拉卡拉、正奇金融、君创租赁、考拉科技、汉口银行、PIC、联保投资、苏州信托、翼龙贷等企业。

公开数据显示,金融业务的布局对联想控股整体收入的贡献占比越来越大。联想控股2018全年的收入为3589.2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71.78亿元;联想控股2018年年报披露战略投资整体收入为3583.01亿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52.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6%。战略投资中的金融服务板块收入增长91%至69.6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增长56%至25.67亿元人民币。

截至2018年年末,联想控股的金融业务通过其附属公司和联营公司开展,涵盖银行、贷款、融资租赁、第三方支付及保险经纪等领域。券商方面,联想控股仅参股高华证券,持有25%股份,券商业务并没有实现控股权。这意味着,联信证券如果通过证监会审核,联想控股将成为联信证券第一大股东,成功控股一家合资券商,联想控股的金融业务版图将再次扩容。

不过,联想控股券商仍存挑战。在5月17日发布的《联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申请文件反馈意见》中,就联信证券三大股东的资格条件、业务范围等六方面给出反馈意见,并要补充提交相关文件。

拉卡拉公告也提示联信证券的成立,仍要等证监会核准同意及商务部对设立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批复;如果各发起人在证监会受理公司设立申请后十二个月届满仍未获得证监会同意设立公司的核准文件,三方合资发起成立联信证券的协议也将终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