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湘印象回应观印象业绩及张艺谋服务期限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17 13:4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湘印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近日,三湘印象(000863)对深交所5月28日下发的公司年报问询函进行了回复,就问询函中关于观印象业绩下滑、张艺谋等三位导演服务期限、存货周转率情况以及房地产业务发展方向等情况予以说明。

由于子公司观印象业绩下滑且计提大额资产减值,房地产业务收入下滑27%,三湘印象业绩下滑的原因是问询函关注的重点。对于三湘印象来说,文化业务的业绩下滑主要受政策因素影响。公司表示,观印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受到旅游演艺行业宏观形势的影响。2016年,观印象新签约《归来三峡》、《归来遵义•长征之路》和《最忆韶山冲》等项目,2017年,观印象持续拓展业务,签约《最忆是杭州》(《印象西湖》改编项目)、《印象滇池》、《印象太极》等项目,且单个制作收入规模明显提高。但2018年之后政府投资意愿降低,由于观印象主营的文旅项目的投资主体大多为地方政府背景的投资平台,宏观环境变化对观印象业务发展的影响较大,导致观印象2018年签约数量和在洽项目数量下降。

对于地产方面的业绩下滑原因,公司在回复函中称,2017年开始公司项目所在地政府严控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审批核发,公司部分开发项目位于所属区域的核心地段、核心位置,受房地产调控影响最为显著,不能按原定计划取得预售许可证、实现销售,致使公司2017年房地产合同销售金额下滑从而导致2018年可结转销售收入同步下滑。2018年公司部分竣工房地产项目同样受项目所在地政府严控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审批核发影响,也未能按原定计划实现销售,造成2018年销售收入下滑。目前公司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预售许可证也相继取得。

与此同时,公司期末存货也是问询函关注重点。公司多数项目完工时间在2017年末及之前,2018年房地产业务存货周转率约为0.148,交易所要求三湘印象明示已完工项目长期未能结转收入的原因,以及公司及行业近3年存货周转率变化情况。三湘印象对此称,公司2018年度末已完工存货余额23.29亿元,主要由三湘海尚福邸(上海浦东)、虹桥三湘广场(上海闵行)项目构成,约占已完工项目存货余额的61%。参照企业年报、CRIC统计显示:2016年171家典型房企平均存货周转率为0.40,公司2016年度存货周转率为0.42,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17年171家典型房企平均存货周转率为0.36,公司2017年度存货周转率为0.17。2018年171家典型房企平均存货周转率为0.35,公司2018年度存货周转率为0.1。造成此结果的主要原因是由于2018年项目所在地政府严控新房预售许可证,使得公司未能及时取得所有完成开发项目的预售许可证,影响了公司的销售及交付进度,从而导致存货周转率下降。公司报告期内94.76亿元的存货,其中78.27%(约合74.17亿元)的待销售楼盘都是位于城市核心区域,或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截至2019年5月31日,三湘海尚福邸(上海浦东)在取得销售许可证后,迅速售罄;海尚观邸(浙江杭州)已取得销售许可证,报告期末存货余额94.76亿元中的两个项目的存货销售了29.94亿元,存货周转速度已得到提升。2019年一季度实现利润3.81亿元,同比增长579.16%,使一季度末资产负债率降低至51.90%。目前公司正在加紧对其余项目销售许可证的申请,争取在2019年实现销售,一旦开始销售,还将会大幅提高销售金额,进一步加快公司存货周转,彻底提高房地产业务存货周转速度。

当被问及房地产业务的定位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三湘表示,公司未来将在深耕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同时,积极参与长三角、京津冀和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城市群开发建设,公司计划短期内将择机在以上区域新增土地储备;并将紧跟房地产消费升级节奏,突出绿色科技地产的优势和价值,针对改善型细分市场,形成以绿色设计为龙头,集绿色建造、绿色装饰、绿色运营相融合的开发运营模式。

问询函还着重询问了张艺谋、王潮歌、樊跃三位核心导演的服务期限问题。据三湘印象阐述,张艺谋的聘任协议于2019年5月到期,因张艺谋将承担多项国家级活动的创作任务,暂时未与公司签订服务协议,未来公司将继续努力寻求与张艺谋的合作。王潮歌和樊跃《关于服务期限等事项的承诺函》已于2018年7月到期,到期后王潮歌和樊跃都未与观印象签订服务协议。2019年4月,樊跃与观印象续签了《武汉“知音号”演出项目维护委托协议》。未来,公司将在业务发展过程中,选取合适的优质项目,继续邀请两位导演参与项目创作。目前,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三位导演创作完成的现有演出项目均在正常公演中,不会因导演未与观印象签订服务协议而对现有项目产生影响。尚在拓展中的项目因导演未签订服务协议可能受到一定影响,但观印象已经制定了新的业务发展规划,并积极探索新的人才合作模式,力争实现盈利持续稳定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湘印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