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我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步伐不断加快 六股迎掘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6-14 07:3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我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步伐不断加快)

我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步伐不断加快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13日表示,我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步伐不断加快。

章建华在国家能源局13日召开的能源安全座谈会上说,近5年来,我国清洁能源消费比重从14.5%提高到22.1%,煤炭消费比重历史性地下降到了60%以下;煤电机组供电煤耗累计下降13克标准煤,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单位GDP能耗下降20.3%。同时,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大力提升,开展了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增强油气安全保障能力。

“近年来,我国能源领域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加快。”章建华说,核电、非常规油气、燃气轮机等一批关键技术装备取得突破;智能电网、电动汽车、大规模储能、能源大数据等领域创新日趋活跃。

章建华表示,大气污染防治、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城镇配网建设、成品油质量升级、能源扶贫等重大民生用能行动取得重要成就。能源区域布局逐步优化,能源国际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坚持清洁低碳的战略方向不动摇,深入推进能源消费革 命;坚持多元保障的安全方略不动摇,深入推进能源供给革 命;坚持不断扩大开放的方针不动摇,深入推进能源国际合作。”章建华说。

还想了解更多热点板块 主力动向 资金情况嘛 赶快下载证券之星AAP吧 各种数据 新闻 信息因有尽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