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新健康斩获佛山市DRGs服务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13 15:1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2日,广东省政府采购网发布了《佛山市医疗保险住院费用DRGs分值付费法(点数法)实施服务项目》中标公告,国新健康(000503)以1068万元的金额中标。

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55号),明确指出探索建立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体系。为服务于各地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国新健康依托DRGs在国际上的应用实践,结合本土实际,自主研发了DRGs疾病分组器,创新应用PPS点数法,在DRGs分组的基础上,以信息化与数据服务为抓手,通过大数据测算制定出每一个组别的付费标准,并以此标准对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预先支付,实现“总额预付(PPS)、年终结算、结余留用、超支自负(或共担)”,在全国最先尝试医保基金分配从数量付费向质量付费的支付方式改革。

2019年5月2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启动视频会议,公布了DRG付费国家30个试点城市名单,佛山市为国家30个试点城市之一。早在国家启动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之前,佛山市就已实施国新健康DRGs点数法,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据佛山市医疗保障局公布的数据,2018年1月1日起,佛山对全市104家有住院业务的医疗机构试行按病组分值付费改革,共确定DRG分组860组,覆盖全市1.2万余个病种,入组识别率达到100%。

国家推进DRG试点改革以来,国新健康紧扣国家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目标,遵循国家医疗保障局的试点工作建设标准,积极利用DRG付费国家试点城市的政策优势,不断完善按病组分值付费系统,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项目,积极助推地方医保支付改革措施有效运行。本次佛山市DRGs项目是继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DRG付费视频会议后,国新健康中标的第一个DRGs项目。

目前,国新健康DRGs业务已覆盖全国10余个统筹区,案例成熟,运行平稳,效果显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