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旺季来临啤酒板块加速复苏 4股迎丰收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6-13 13:2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青岛啤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青岛啤酒:百年青啤正青春 稳健成长待发力

青岛啤酒 600600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吕昌日期:2019-05-30

啤酒行业仍有空间,升级是驱动力,盈利能力是看点。我国啤酒行业处于成熟期,产销量2014年以来连续下滑,2018年企稳,且人均消费量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对比亚洲各国已不低,行业增长不再依靠销量。消费升级带动的啤酒高端化趋势已明显体现,未来行业增长主要靠结构升级,吨酒价格和毛利率进入向上拐点。从竞争格局看,“大吃小”式的并购已接近尾声,行业CR5超过70%,但龙头差距不大,竞争仍然激烈。行业普遍意识到消费升级趋势,竞争逐步从低价转向高价,整体费用率下降言之尚早。消费升级和行业格局变化倒逼企业优化产能。目前向中长期来看,行业盈利能力呈改善趋势。

公司品牌优势明显,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公司拥有百年品牌,在中高端价格带具备品牌优势。公司产品研发创新能力行业领先,具备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基础。公司明确实施“1+1”双品牌战略,逐步实现对主品牌青岛产品结构的拉升,同时副品牌聚焦,崂山逐渐替换主品牌低端及地区性品牌,未来产品结构升级趋势明确。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公司拥有优质而稳固的基地市场巩固其行业龙头地位,并且不断提高盈利能力,带动周围贡献利润;在机会市场公司着力实现全面改善或加速增长,未来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在防御市场以稳定市占率前提下,争取实现利润的增长。

改善趋势可见,盈利能力提升可期。公司去年提价存在一定滞后效应,19年随着执行落地及相关费用逐渐收窄,提价效果短期仍将延续,同时叠加产品结构升级,今年公司吨酒价格有望进一步提升。成本端,公司自有麦芽厂能有效缓解进口大麦价格上涨带来的麦芽成本压力。公司包材近两年有一定压力,今年关注纸箱、玻瓶价格的变化,长期关注产品罐化率的提升。近年来公司减员增效目标明确,逐步提高执行力,费用效率及人均创收创利能力均已有提升,且18年终开启关厂提效,加速推进产能优化,未来5年计划关厂10家,产能优化利于盈利能力提升。此外,增值税率下降也将增加公司利润弹性。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EPS为1.20、1.41、1.63元,同比增速14.1%、17.3%、15.4%,当前收盘价对应19-21年PE为41.2x、35.1x、30.4x。我们采用绝对估值法,根据DDM模型测算,给予公司2019年目标价55元,对应2019年45.8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股价表现催化剂:季报超预期,产品提价,管理层激励推进

核心假设风险: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中高端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江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