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资入主慈文传媒 吴卫东马中骏联袂敞心扉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13 13:2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慈文传媒进行了控股股东变更暨董监高换届,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华章投资集团总经理吴卫东出任公司新任董事会董事长。上海电视电影节期间,新董事长吴卫东与公司创始人、首席内容官马中骏一起举行记者见面会,为大家提供了许多新思路,分享了众多新内容。

这段“联姻”缘起何处?

有记者问华章进入慈文的最初想法,看中最主要的资产是马总还是慈文?

吴卫东说,站在我们收购的角度我们都在意,为什么这么说呢?从马总本人来说是品牌,也是价值所在,但是为什么我说对公司本身也是在意的,因为马总已经本身把慈文打造成一个品牌了,慈文本身也是极具价值的,如果慈文少了马总,实话实说价值是要大打折扣的,但是反过来马总离开慈文内心也是心如刀绞的,你叫他离开他也不愿意,慈文就是他的儿子。

但是站在另外一个角度,今天慈文是上市公司,是公众公司,慈文首先是马总的儿子,但他也是社会公众公司,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慈文做成一家社会认可的,有社会责任感,同时又创造价值的一个公众公司,要朝这个方向去打造。

面对市场低谷 华章投资如何力挺新慈文

华章入股之后,怎么看待目前慈文传媒主要的业务?哪些还有未来需要完善的地方,梳理完业务之后董事会下一阶段发力的点在哪?

对此,吴卫东表示,这一块收购之前确实有一定的考虑,我认为慈文在影视行业里面不多的几个具备投资价值的,因为它本身的业务能力还是非常强的,包括它的IP的储存是非常强的。无非是我们这个过程遭到一点困难,但是这个困难不是业务本身的,比如马总现在不能创作了,他团队也没有创作能力了,那么这个对我们来说是致命的,它其实只是在资金链上,甚至在管理上是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是本身作为影视圈行业来说,它还是有核心竞争力的,出爆款的能力依然在那里的,以及它跟圈内朋友广泛的资源和人脉朋友圈,依然是存在的,包括传统媒体,新媒体平台,对慈文依然是认可的。

所以我说价值本身是没有问题的,只是说它遇到了一些困难,而这些困难不是实质性的,不是它本质上的问题,如果我们能进入,能解决它的这些困难,并且优化它这些困难,我认为它的价值会被发掘出来。从这个角度我们当时也是这么一个思路,出于这样考虑的。”

行业大佬指路 题材之困着实难解

今年是现实主义题材的爆发一年,现实主义题材IP和版权会不会水涨船高,现实题材的版权会不会又涨起来呢?另外古装剧遇到很多问题,今后古装剧应该怎么拍,怎么拍能很保险的拍出来?

马中骏说,我觉得首先现实主义是态度,处理任何题材,现实题材还是古代的题材,或者是科幻的未来的题材,你有一个现实主义的态度是特别重要。我们所说的现实主义,不要是说现实生活题材就是现实主义,这是完全两个概念。

第二个,如果你是不涉及宫斗,不涉及权谋、宅斗的正常古装剧的话,会在数量上有所调控。因为电视剧还是有立项的报批,在数量,集数,题材当中的要求,实际上是逐渐做调控的,而通过这样的一种大规模的告诉你在这一个时间段你不能播,其实已经是一个调控了。”

见面会上,曾在《红海行动》《我们的青春期》等优秀作品中有出色表现的演员郭家豪正式宣布加入到慈文大家庭中,并且即将携慈文2019年度大戏《风暴舞》为观众带来新的视觉风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