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000亿解禁潮要来A股了!两大独角兽能否经受住考验?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10 07:5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00亿解禁潮要来A股了!两大独角兽能否经受住考验?)

六月份第二周,A股市场千亿解禁潮来袭,曾在2018年快速上市的宁德时代和工业富联解禁市值分别达到656亿元和62.98亿元。

近两个月来,A股市场低迷情绪持续蔓延,成交量缩减至不足4000亿元。沪指围绕2900点上下震荡,市场资金避险情绪升温,高位股风险上升,在此背景下,面临解禁的个股股价是否会承压?

下周11股解禁比例超10%

统计显示,下周面临解禁个股37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059亿元。3股解禁市值在50亿元以上,分别是宁德时代、南京证券、工业富联,这三股均在去年上市。解禁市值最高的是宁德时代,下周该股有9.8亿股面临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656亿元。南京证券、工业富联解禁市值分别为153.57亿元、62.98亿元。4只个股解禁市值不足千万元,分别是建研院、先进数通、三六五网、*ST巴士。

从解禁股比例角度来看,11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10%。解禁比例最高的是上海沪工,下周该股有1.5亿股面临解禁,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66.04%,公司于2016年上市,迄今已满三年,解禁股主要为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南京证券下周有14.02亿股面临解禁,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1.02%。与上海沪工一样,南京证券解禁股主要为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环球印务下周有0.73亿股面临解禁,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8.75%,公司于2016年上市,解禁股也是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解禁股比例较大的还有宁德时代、三德科技、金科文化、美都能源、实达集团等。

10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如*ST巴士、三六五网、圆通速递、昭衍新药、先进数通等。*ST巴士解禁股数量占比最低,为0.02%,公司下周有5.9万股面临解禁,解禁股为增发A股法人配售上市。

解禁股前两个月整体表现弱于沪指

一般情况下,大比例限售股解禁会对当前股价造成一定冲击。上述解禁个股从4月8日以来,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下周解禁的37股4月8日以来平均跌幅为19.25%,跑输同期沪指。其中36股在此期间股价下跌,青岛金王、塞力斯、上海沪工、金科文化、聚力文化等期间累计跌幅超过30%。跌幅最大的是聚力文化,期间累计下跌43.68%,该股周五盘中一度创下五年来最低点。

除上述5股外,部分此前大热的题材股频频遭遇连续重创,甚至一度被打回原形,如实达集团、联得装备、华铁科技、美都能源、长亮科技等。以实达集团为例,因叠加5G概念、创投概念、华为概念、操作系统等题材,实达集团在5月7日至5月23日不到一个月得时间内,最大涨幅一度翻倍,不过自5月30日起,该股股价持续下行,最新收盘价已跌破60日线。

解禁股业绩参差不齐

从业绩方面来看,上述面临解禁股一季度业绩有喜有忧。业绩表现尚可的个股中,9只个股一季度净利润翻倍增长,分别是东土科技、上海沪工、天宇股份、华铁科技、宁德时代、大通燃气、天沃科技、英维克、*ST巴士。东土科技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一季度实现盈利2.04亿元,同比增长15.34倍。业绩大增主要是受防务业务新增合同订单金额大幅增长,同时参股公司上海瀚讯首发上市,公司所持股份形成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等影响。

上海沪工一季度实现盈利0.1亿元,同比增长9.63倍;天宇股份一季度实现盈利1.28亿元,同比增长5.3倍。11只个股一季度业绩欠佳,其中实达集团、美都能源分别亏损0.35亿元、0.76亿元。此外,建研院、青岛金王、润欣科技、国立科技、苏奥传感、聚力文化等净利润同比下滑4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龙汇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