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投集团拟35亿元接盘12%股权 网宿科技或易主国资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6-09 00:1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投集团拟35亿元接盘12%股权 网宿科技或易主国资)

6日,网宿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前两大单一股东陈宝珍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成彦的通知:当日,其与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投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拟转让股份数合计为总股本的12%,转让单价为12元/股,较公司上午收盘价10.29元溢价16.62%,合计交易金额35.03亿元。若本次交易顺利实施,网宿科技的第一大股东将变为广投集团,后者可能取得公司的控制权。有分析人士认为,至此,长久以来悬在网宿科技头上的减持靴子最终落地。

明细来看,陈宝珍拟向广投集团转让其直接持有的公司252284270股无限售条件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37%;刘成彦拟向广投集团转让其持有的公司39664964股无限售条件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3%。上述协议转让价格为12元/股,交易金额总计为35.03亿元。

公告称,广投集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要的投融资主体和国有资产经营实体。若本次股份转让能得以实施,即广投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2%,且广投集团提名当选的董事在公司董事会中占半数以上(不含半数)席位,则广投集团将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在本次交易前,网宿科技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根据双方签署的框架协议,转让方承诺不再谋求公司的控制权,并协助广投集团维护对公司的控制权,同时不协助第三方谋求公司的控制权。因此,若本次股份转让能得以实施,且广投集团提名当选的董事在公司董事会中占半数以上(不含半数)席位,广投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可能取得公司的控制权。

作为创业板曾经的明星股,网宿科技最近几年来持续遭受大股东减持,市场对该减持行为也基本上“用脚投票”。即便在今年3月初,网宿科技因边缘计算大热受资金追捧股价出现五连板,但随后公司发布的大股东减持公告,令公司股价随即快速下跌,自3月12日跌停开始,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逾38%。截至6月6日上午收盘,公司最新收盘价为10.29元。

分析人士表示,广投集团溢价接盘,一方面,意味着长久以来压制公司股价的减持利空预期有望消失;另一方面,说明广投集团看好CDN作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战略价值及市场前景。

网宿科技公告称,本次交易引入国有资本股东,将有助于优化公司股东结构,支持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广西具有地缘、人缘、文缘等多方面的优势,公司可以与广投集团资源、优势互补,推进公司在广西区内、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东盟地区)的业务开拓及参与中国-东盟数字信息港和数字广西的建设,促进公司业务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国家重大战略,进一步推进公司全球化战略实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