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泽退34跌停刷新A股纪录 游资敢死队小额资金“撬动”龙虎榜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6-06 08:3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即将终止上市的华泽退(000693)以34个跌停板次数,刷新A股纪录。华泽退未能在法定期限内(即2019年4月30日前)披露暂停上市后的首个年度报告,最终在5月17日深交所决定公司终止上市。从业绩上看,近些年华泽退营收逐年萎缩,且萎缩的速度令人瞠目结舌:在短短三年的时间里,公司营收萎缩了超99%;同期利润则从正值转为小亏,再到巨亏。此前,华泽退被曝出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并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濒临退市之际,华泽退的二级市场上频频出现奇葩现象,因为无量跌停致少额资金便排到交易龙虎榜名单中。

连续个跌停华泽退刷新A股纪录

周三,华泽退继续开启跌停之旅,截至收盘,股价报于1.42元,已经连续34个跌停,累计跌幅高达89.76%(连续跌停前收报13.87元)。由于退市股的身份,公司股票近日成交极度低迷,最近7个交易日的累计成交仅60手,总成交额仅1.16万元。可以预见,按照目前的形势,其连续跌停数量还会继续被刷新。

而在此之前,A股收盘连续跌停数量最多的是*ST长生(002680)。2018年7月16日至2018年8月29日,*ST长生曾经连续32个交易日收盘跌停。

华泽退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2016年、2017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该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13日起已暂停上市。

不过,华泽退未能在法定期限内(即2019年4月30日前)披露暂停上市后的首个年度报告,最终在5月17日深交所决定公司终止上市。

华泽退为何陷入如此窘境?从业绩上看,近些年华泽退营收逐年萎缩,且萎缩的速度令人瞠目结舌:在短短三年的时间里,公司营收萎缩了超99%;同期利润则从正值转为小亏,再到巨亏。

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的营收只剩105.18万元,较2015年前三季度34.18亿的营收,下降了超过99.97%。

分歧难弥合大股东违规占用资金

此前,华泽退被曝出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此后,华泽退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该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事实上,单看华泽给出的解释,我们能看出其在2015年的亏损主要是外界因素促成。但笔者想提醒的是,此后华泽的四连亏的退市困局,更多是“人祸”造成。

在这里,就不得不提及华泽的实控人王应虎,其在华泽上市开始就把上市公司当成提款机,频频占用上市公司的资金。

据相关数据显示,王应虎的星王集团一直在占用华泽的资金。2013年末占用资金8.2亿元,2014年末占用资金11.5亿元,截止2015年6月占用资金13.29亿元。2017年半年报显示,这一数据攀升到17.87亿元,2017年末占用余额为14.87亿元。直到现在,*ST华泽大概率要退市的时候,星王集团对于华泽的资金占用仍未停止。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未在相关年报中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及相关的关联交易情况,以及2013年年报、2014年年报和2015年半年报存在虚假记载等情况,中国证监会于2018年初宣布对时任华泽钴镍董事长王涛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时任华泽钴镍副董事长王应虎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时任华泽钴镍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郭立红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此外,由于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等违法犯罪行为,中国证监会已于2018年7月份将华泽钴镍相关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游资敢死队少额资金“撬动”龙虎榜

公司濒临退市之际,华泽退的二级市场上频频出现奇葩现象,因为无量跌停致少额资金便排到交易龙虎榜名单中。

5月30日,华泽退榜单上出现了一家实力营业部。买一为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该席位买入2387元。近三个月内该席位共上榜299次,实力排名第25。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昨日还参与了康恩贝(净买额925.71万元),有友食品(净买额-612.43万元),柏堡龙(净买额273.58万元)等6只个股。

5月28日,相似的情形也出现在华泽退神圣。当日,华泽退804元的成交额,应该可以排进A股历史单日成交额最低个股的前三名了。粗略统计显示,A股历史单日成交额最低的股票是2005年12月6日的*ST金宇,全天0成交。由于没有开盘价、收盘价,所以这一天的K线根本不显示。

记者查询数据,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ST华泽股东户数6.77万户。截至2018年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599892970.82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货币资金余额为241822.29元。

在退市事件中的A股中小投资者保护问题上,市场上有诸多声音呼吁应尽快推出集体诉讼制度。

而在资深投行人士看来,*ST华泽目前并无太多选择。“摆在面前的恐怕只有一条路——破产重整。”该人士称,*ST华泽负担太重,如果没有战略投资者接手,只有通过破产重整才能起死回生。但这需要债权人、股东达成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恩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