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业绩助力 90只个股股价创近一年以来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娟娟 2019-06-04 08: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个股来看,以上90股中金力永磁、海天味业、迈瑞医疗等最新收盘价创上市以来新高。市场表现看,以上18股有星宇股份、爱尔眼科、通策医疗及春秋航空等6股5月以来涨幅低于5%,齐心集团、海亮股份及欧普康视涨幅低于10%。

(原标题:业绩助力 90只个股股价创近一年以来新高)

5月份以来沪指累计跌幅高达6.12%。个股方面,超八成股票5月以来股价下跌,也有部分股票走势抢眼,甚至频频创出新高。证券时报·数 据宝统计显示,有90股上周以来最高收盘价创近一年来新高(剔除2019年以来上市股)。

行业分布来看,90股分布于20个申万一级行业,有色金属、电子、农林牧渔行业分布较多,分别有15只、11只及9只;医药生物、化工、机械设备等5行业股票数量也都超过6只。

从个股来看,以上90股中金力永磁、海天味业、迈瑞医疗等最新收盘价创上市以来新高。具体来看,金力永磁主营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受益于稀土永磁概念的爆发,其最新收盘价逆市创新高;海天味业于5月30日股价突破百元,最新收盘价102.91元再创上市以来新高。另外,医疗器械龙头迈瑞医疗于本周一股价也创上市以来新高,最新收盘价高达151.8元。

七成个股5月份

涨超10%

上述90股5月份市场表现如何?数 据宝统计显示,除立霸股份、山东药玻等4股外,其余86股均收涨,64股涨超10%,占比超七成。

涨幅居首的为金力永磁,5月份的19个交易日里共收获10个涨停板,5月以来其股价涨幅高达186.53%,在A股中涨幅居首。其次是丰乐种业,5月以来涨幅也高达126.65%,敦煌种业股价也近翻番。另外,康强电子、英洛华、登海种业、万向德农5月以来涨幅都超过70%。

18股机构预测

净利润增超20%

优质的业绩是促进股价上涨的内在动力。数 据宝统计显示,上述90股中九成以上去年实现盈利,今年一季度实现盈利的股票占比也近九成。

从机构预测数据来看,有26股获5家以上机构预测每股收益,除宁沪高速外,其余25股今年明年机构均预测净利润实现增长,其中18股净利润增速均超过20%,包括新希望、三全食品、齐心集团、欧普康视等。

主营饲料生产的新希望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66亿元,同比增长10.38%,机构预测今年明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高达89.27%、63.28%;从事速冻食品加工的三全食品今年明年机构预测净利润增幅均超过35%;齐心集团、欧普康视及通策医疗机构预测今年明年净利润增幅都超过30%。

市场表现看,以上18股有星宇股份、爱尔眼科、通策医疗及春秋航空等6股5月以来涨幅低于5%,齐心集团、海亮股份及欧普康视涨幅低于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