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解禁压力陡增三成 6月份250亿限售股待开闸

来源:中证网 2019-05-31 17:4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上证指数再度走低,月线收二连阴,场内活跃度也明显下降。然而在5月份的年内解禁低谷过后,即将到来的6月份,A股市场将迎来仅次于1、4月份的年内第三高月度解禁规模。据wi nd数据统计,6月份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数量为248.45亿股,环比增长31.35%。

数据显示,6月份涉及解禁的上市公司共有105家,较5月份的219家下降逾五成。虽然解禁公司数量大幅下降,但解禁股份数量确实大增。这点通过均值比较可以明显看到,6月份平均每家公司待解禁股数为2.37亿股,较5月份的0.86亿股增长174%。

从解禁股份日期分布来看,6月6日解禁规模最大,达54.09亿股,占6月总解禁规模的21.77%。19日、10日、20日解禁规模也均在30亿股以上,分别为46.11亿股、38.37亿股、35.37亿股。上述4个交易日的合计解禁数量占全月的70%。

从单公司解禁数量来看,6月份有中国电建、中信建投等7家公司解禁数量超10亿元,而5月份仅有2家。中国电建、中信建投分别有41.55、33.01亿限售股解禁,苏宁易购、中国核建、南京证券、联美控股、美都能源解禁股份数量分别为19.27、16.63、14.02、12.20、11.25亿股。

以5月31日收盘价计算,6月份解禁市值最高的公司是中信建投,6月20日解禁市值约759.24亿元;宁德时代居次,6月10日解禁市值约680.38亿元;苏宁易购、中国电建分别有市值约208.89、204.41亿元限售股于6月6日、19日解禁;南京证券、中国核建、联美控股6月份解禁市值也均超过100亿元。

从解禁股份类型来看,6月份解禁股份类型主要有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及机构配售股份、股权激励限售股份等几类。其中定增解禁股规模为149.77亿股,占总数的60.28%;首发原始股解禁规模为92.05亿股,占比37.05%。二者合计占比97.33%。而从解禁市值来看,首发原始股则远超定增股,首发原始股解禁市值约2124亿元,定增股约1064亿元。

进一步统计定增解禁股收益表现,以5月31日股价计算,57只定增股中,18只的定增收益为正。其中,联美控股定增收益率最高,达149.95%,启明星辰以75.52%的定增收益率居次;定增收益率超过70%的还包括桐昆股份、木林森。另一方面,目前还有39家公司的定增股仍被套。其中,被套最深的是ST康美,收益率为-74.80%,聚力文化居次,为-69.28%。尚荣医疗、应流股份、远大控股定增股也均被套六成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