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龙光电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生产与融资计划均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来源:中证网 2019-05-28 16:4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8日晚间,天龙光电(300029)发布公告回复此前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5月23日,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市场整体变化、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内部经营等因素补充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以及是否存在净资产为负的风险。对此,公司回复称,公司目前流动资金持续紧张,暂未承接到新的订单,前期已承接未交付订单未收到供货通知,单晶硅、多晶硅材料生产、融资计划均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目前继续推进设备研发和新材料实验工作,未来将紧密关注市场变化,寻求新的业务合作伙伴,尽快恢复日常生产,争取实现业务转型,改善公司主营业务情况。

公司还表示,近年来国内光伏行业快速发展,市场已出现产能过剩现象,价格竞争异常激烈。在此大环境下,公司主打的120型单晶硅生长炉,G6、G7多晶硅铸锭炉以及其相关配套的切割机、切方机、研磨机等设备由于没有竞争优势,无法获得有效订单,公司生产经营陷入了困境,本部停产停工,全年出现大幅亏损。

针对深交所关注函提出的公司是否存在净资产为负的风险的问题,公司回复称,公司积极拓展新业务的同时,严格控制费用支出。截至2019年3月末,公司资产为1.64亿元,负债为6491.56万元,净资产为9951.48万元。

另外,公司为盛融财富与新疆天利恩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合作的新疆天利恩泽鄯善县红山口一期22.6MW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基金回购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法院现已判决主合同无效,担保合同也无效。但因公司存在过错,公司承担刑事追缴后不能清偿部分的三分之一。盛融财富目前尚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19亿元未偿还,按照法院判决“公司承担刑事追缴后不能清偿部分的三分之一”测算,公司最高偿付义务为3974.30万元,低于目前公司净资产。因此,公司不存在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针对关注函相关问题,公司还表示,经公司自查,及与公司控股股东书面回复、实际控制人电话沟通确认,公司不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未持有公司股票,且公司控股股东常州诺亚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4378.86万股均被司法冻结查封,未来6个月不存在减持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