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期现货齐跌 债券性价比渐增

来源:中证网 2019-05-27 17:2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5月27日),债券市场整体调整,期、现货双双下跌。机构研报指出,在海外债市普涨形势下,中国债券吸引力提升,当前利率大幅下行有难度,但明显上行是机会。

周一,银行间债券市场上主要长期限利率债收益率上行4bp-5bp。据wi nd数据,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27尾盘成交在3.345%,上行4.5bp;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尾盘成交在2.80%,上行4.25bp。190205盘中最高成交到3.81%,一度上行超5bp。

此外,国债期货市场全天低开低走,挂牌各合约全线收跌。其中,10年期期债主力T1909合约收报96.300元,跌0.52%;5年期期债主力TF1909合约收报98.630元,跌0.33%;2年期期债主力TS1909合约收报99.750元,跌0.14%。

市场人士指出,短期内货币债券市场受到事件性因素扰动,市场利率出现上行,但央行及时重启流动性净投放操作,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市场利率异常波动不可持续。

有机构则认为,利率上行是机会。华泰证券张继强团队表示,短期市场观望情绪较浓。不过,三季度经济可能重现下行压力等决定了利率上行仍是机会。近期中  美长期国债利差扩大至约100bp,中国债市的吸引力有所增强,这至少限制了利率上行的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