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新光光电回复二轮问询:关联方占用被清理 技术鉴定科学权威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5-23 19:2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3日,新光光电对上交所第二轮问询进行了回复,就技术水平的确定、主要客户、投资收到的现金等多个问题进行了回复。

在第二轮问询中,上交所指出,新光光电相关产品的技术参数及指标涉及国家秘密,无法量化分析其技术水平,所以以专家意见作为依据,要求说明合理性。

对此新光光电明确列示了鉴定委员会专家的姓名、任职情况及研究领域,鉴定流程、鉴定专家的遴选、鉴定结果的形成等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除王子才院士、刘永才院士出具的专家意见系因公司产品及技术涉及国家秘密无法量化分析而专门为本次发行上市定性分析公司技术水平而准备以外,其他鉴定意见均非为本次发行上市准备。除按照规定向参与鉴定的相关专家支付每人每次最高不超过800元的评审费外,不存在其他支付费用或为相关方提供帮助的情形。鉴定结论是科学、严肃且具有权威性。

对于主要客户和供应商的问题,新光光电补充到,主要客户包括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所属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单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所属单位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所属单位等,在国防科技工业产业链中话语权较强,对供应商均有严格的筛选制度,相关制度确立了对供应商筛选的总体原则、明确了对供应商的选取流程、规范了对进入《合格供方名录》供应商的考核及奖惩措施。报告期内,公司对部分主要客户存在销售收入下降的情形,均具备合理原因,不存在被主要客户更换供应商的情形。

对于批产产品和研发产品销售存在收入波动的情况,新光光电表示主要是受客户采购计划调整和研发项目周期较长等因素影响,未来随着公司在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系统领域承接研发项目的增多和光学制导系统及光电专用测试设备多个研发项目逐步进入定型批量生产阶段,公司产品结构抗风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业务稳定性随之增强。

此外,2018年度,新光光电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为8.79亿元,较2016年度、2017年度大幅增加,其主要原因为:第一,公司当期彻底清理了关联方资金占用,当期关联方归还占用资金收到的现金为2.6亿元;第二,由于2017年公司增资扩股引入机构投资者、2018年关联方归还了占用资金,公司利用闲置资金多次循环购买了短期、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当期赎回理财产品收到的现金为6.1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